首页 > 开发 > Javascript > 正文

出现“不能执行已释放的Script代码”错误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2020-02-29 15:17:4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很多web开发者或许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程序莫名奇怪出现“不能执行已释放Script的代码”,错误行1,列1.对于这种消息描述不着边,行列描述更是乱写的js错误,相信是所有调试js程序的朋友们最郁闷也最憎恨的事情!遇到这种问题,最简单的办法直接把错误贴到baidu或google那个小输入框中让他们先给点指点,再去解决,可这次却没有这么容易,在baidu搜索似乎很多人都遇到过这种问题,但是都是些什么qq空间错误,狂晕,或者就是只有问没有答的,闷!

   这种错误从何调起?后面没办法,又是猜测又是try...catch蹦错误,找了半天终于找到错误的位置,可是发现写的并没有什么问题,后来绞尽脑汁思考程序的解释过程,确依旧没有什么头绪。继续baidu,突然在某网页中看到一句话:当一个页面关闭时会自动释放页面的js。短短一句话给了我不小的启发。检查我的程序是否有页面的关闭或转向,发现是执行了转向,然后再回到这个页面时出现了错误。突然间觉得明白了。

场景:页面有a和b两个框架页iframe,在b页面中通过js将一个函数引用传入到a页面保存在a页面的一个变量中,a页面可以通过这个引用执行b页面的一些程序,当b页面刷新后由于a页面对b页面的引用已经丢失,但a中仍然保存着b页面之前传过来的引用,但当前的引用已经不能引用到b页面,这样在执行时就会出现“不能执行已经释放的Script代码”

解决办法:在a页面中加上容错处理,当引用出现错误时要将引用清空或指向一个默认的函数。另外在b页面再次载入时要重新给a页面传送函数引用,这样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错误了。

或许这里的描述有些过于抽象了,看一个演示再看看代码就容易明白了,先test,然后return url,之后再test就会出现这个问题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