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 > Php > 正文

PHP 脚本:随心所欲的代码逐渐流行

2020-02-22 01:45:1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记得 HTML 从1.0 版发展到 2.0 版的那些令人兴奋的日子吗,那时掌握一种新的 Web 语言就和查看 Web 站点之后的代码一样简单?记得轻松的学习基础 HTML 吗?记得能够随意地构建出一些代码,并在编写时快速地查看外观,而且如果它不能运行,能够容易地修改 HTML 代码吗?没有 IDE,没有对象和类。只需一个文本编辑器、一些标记和您自己的聪明才智。堪称快速和经济高效!  

  这些日子不会永远消逝。这种“保持简单”的精神在 PHP(近几年来得到广泛应用的一种脚本语言)中继续延续。这种语言在不断发展,并逐渐知道 PHP 能做什么以及不能做什么,并且使 Web 应用程序更加易于构建。

  从默默无闻的新生事物到 Web 上的明星角色   

  就像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初涉影坛的好莱坞演员,PHP 真正的开始并不广为人知。有些人认为 PHP 代表“个人主页”。有些人认为 PHP 是其发明者姓名的首字母缩写。实际上,PHP 代表超文本预处理器 (Hypertext Pre Processor),它是由一个名叫 Rasmus Lerdorf 的人在 1994/95 年左右发明的。Lerdorf 提出了 PHP 框架,作为跟踪 Web 站点的访问者如何查看其在线简历的一种方式。他公开发布了最初的超文本预处理器源代码,以帮助其它的 Web 开发人员对在线内容执行类似的操作。   

  当时 Web 开发人员受到 HTML 中提供的表示特性的打击,开始发现这种新的 PHP 脚本语言在构建动态内容的 Web 站点时有多大的好处。PHP 代码可以直接嵌入到 HTML 代码中,而且这种年轻的脚本语言就像 HTML 一样易于掌握。   

  对开发人员而言,这意味着可以很快学会 PHP,可以快速构建动态内容的 Web 站点,对代码的修改也可以快速地完成。在开发人员编程时,可以立即查看结果,无需 IDE,也无须困扰于处理用户类型和整数类型以及对象和类 — 它们构成了在更复杂的语言(如 Java)中开发人员需要操心的日常脑力工作。PHP 在各方面保持简单,您不必成为熟练的编程人员就可以开始使用。
  

  由于 PHP 的入门级这一特性,一个开放源代码社区围绕着该语言成长起来,以帮助 PHP 开发变得更加简单。该语言现在支持几种查询协议,有一个强健的传输协议,并提供了许多不同类型的模块库来帮助构建 PHP 应用程序。


  

  所有这些结果表明在最近 3 年里 PHP 的使用得到了爆炸性的增长。回顾 2000 年,根据监控和咨询组 Security Space Web Server 的报告,只有 100,000 个站点在使用 PHP。在 2003 年 8 月,Security Space 报告使用 PHP 的 Web 站点的数量接近 140 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