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小米集团宣布人事任命:联合创始人王川担任小米集团首席战略官(CSO)

2020-02-22 09:39:1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2月21日,小米集团宣布人事任命,联合创始人王川担任小米集团首席战略官(CSO),协助CEO统筹集团质量委员会、集团技术委员会、集团采购委员会的工作。同时,王川此前负责的大家电事业部总经理一职,便由小米集团电视部总经理李肖爽兼任。

小米方面表示,首席战略官的任命将进一步强化小米的战略规划、制定与执行能力,通过强化总部大脑职能,使5G+AIoT双引擎,更具市场竞争力。今日收盘,小米集团股价12.72港元,跌1.4%,港股市值3055亿港元。

自2018年9月以来,小米集团进行了一系列组织任命,小米集团组织部长刘德曾透露,这些调整来自于IPO前完成的一整套策略规划——先强化小米总部职能,增强小米的大脑,再逐步把业务结构梳理得更清晰、合理,在配置公司重要战略方向上做足组织保障、人才保障和资源保障。为保持集团活力和科学管理,组织管理任命会成为上市之后的常态。

小米方面表示,此次CSO一职更聚焦前瞻的未来战略探索推演和规划,拓展和维护核心业务,协助CEO为小米集团中长期发展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

作为小米核心创始人之一,王川在小米内部职位几经更迭,曾作为小米电视掌舵人带领小米电视用五年时间做到中国市场第一的位置。2011年,王川带领多看团队开发了一款多看For AppleTV的系统;2012年多看开发出小米盒子;2013年推出第一代小米电视。

其后,小米集团上市后,王川逐渐脱离一线,2018年9月13日,小米集团新设集团参谋部,由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川任参谋长。同年12月13日,王川再次被推到台前,经历了2018年下滑的小米将销售部与服务部改组为中国区,王川接过汪凌鸣负责的线下业务,担任中国区总裁;2019年5月17日,王川再被调职,由雷军亲自出任中国区总裁。

再之后,2019年5月17日,小米宣布组建大家电事业部,由王川负责;2019年7月1日,王川卸任参谋部参谋长一职。与老功臣王川退居幕后同时进行的,是李肖爽逐渐冲至一线担任年轻一代领导层。

现任小米集团电视部总经理的李肖爽是王川一手带出来的新人,2018年9月13日,小米集团内部邮件宣布李肖爽担任电视部总经理,截至2019年9月30日小米集团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李肖爽首次出现并接受采访,表示小米电视曾以大众款电视来支撑销量,在2019年则发布了壁画电视等更多旗舰款,预计小米电视在未来的增长空间是高端市场。

此次组织架构调整在硬件业务方面,除李肖爽外,任命李明为大家电部副总经理,分管冰洗业务,向大家电部总经理李肖爽汇报;任命李竹新为电视部硬件研发高级总监,负责声学、光学、结构、EE和ODM硬件研发管理等工作,向电视部总经理李肖爽汇报;任命张维娜为智能硬件部运营总监,负责商务和产销运营工作,向智能硬件部总经理刘新宇汇报。

互联网业务方面,任命刘宇翔为互联网五部副总经理,协助总经理制定业务战略、战术,组织能力建设以及跨部门协调工作,向互联网五部总经理马骥汇报;任命JIJENDRAN RAVINDRAN为互联网五部印度地区国家经理,向互联网五部总经理马骥汇报。

职能部门方面,任命卢英红为法务部国际业务BP总监,负责国际部法务支持、海外法律合规体系搭建及出海产品合规排查统筹协调,向法务部副总裁孙豳汇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