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产品 > 正文

华为加大力度扶持国产屏 P40和MateXs京东方独家供应

2020-02-21 16:50:2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华为接下来将会先后举行两场发布会,其中包含的手机新品有华为Mate Xs折叠手机以及华为P40系列,目前已经有多方消息确认华为今年会继续加大力度扶持国产屏幕,京东方又将迎来新一轮发展趋势。


首先是华为P40系列,推特爆料达人Teme今天上午透露P40统一采用京东方屏幕,而P40 Pro则采用LG和三星的双曲面屏幕,据1月爆料信息来看,华为P40采用的很可能依然是直屏设计,而P40 Pro则是双挖孔双曲面屏,是否支持2K级别分辨率暂时未知。去年的华为P30是三星屏幕,P30 Pro是京东方、LG屏幕,今年华为P40系列作出调整,把出货量较大且量产压力相对较低的直屏P40交给京东方。


另一款新机是华为Mate Xs,这是Mate X的5G升级版折叠屏手机,第一代Mate X虽然收获了大量的关注度和业界好评,但依然存在麒麟980性能不够高、不支持5G、相机不够顶级等弱项,华为Mate Xs就是搭载了麒麟990 5G芯片且配置全面升级的新版本,国内外权威供应链媒体日前报道华为Mate Xs的折叠屏供应商只有京东方一家,暂时还没有三星LG会向华为供应折叠屏幕的消息。

春节假期后京东方A股大涨,业界都非常看好这家中国OLED屏幕生产商的前景,实际上除了华为这个大客户之外,OPPO其实也有意扶持京东方OLED屏幕,下半年的部分产品会考虑逐渐导入一部分京东方屏幕,并且会努力通过出厂调试降低和三星屏幕之间的显示素质差距,去年国产OLED屏幕由于技术不过关甚至还存在品控问题而被消费者和网友批判,但经过了华为整整一年以上的扶持之后,国产OLED屏幕的技术提升是显而易见的,华为P40上市后如果消费者普遍接受国产屏的显示素质,那么国产手机对国产屏幕的扶持力度还会继续加大,进一步降低对韩系屏幕厂商的依赖。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