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 > Php > 正文

PHP中addslashes()和stripslashes()实现字符串转义和还原用法实例

2020-02-18 23:03:2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本文实例讲述了PHP中addslashes()和stripslashes()实现字符串转义和还原用法。分享给大家供大家参考,具体如下:

PHP中addslashes() 函数返回在预定义字符之前添加反斜杠的字符串。

预定义字符是:

单引号(')
双引号(")
反斜杠(/)
NULL

stripslashes() 函数删除由 addslashes() 函数添加的反斜杠。

用法示例如下:

<?php $str="select * from `book` where bookname='错新站长站'"; echo $str."<br/>";//输出字符串$str echo $astr=addslashes($str);//字符串转义并输出 echo "<br/>"; echo stripslashes($astr);//将转义字符串还原?>

运行结果如下:

select * from `book` where bookname='错新站长站'select * from `book` where bookname=/'错新站长站/'select * from `book` where bookname='错新站长站'

补充:

addslashes()与addcslashes()函数的区别:

这是两个写法非常相近但是使用有所区别的函数,addslashes() 函数返回在预定义字符之前添加反斜杠的字符串,而addcslashes() 函数返回在指定字符前添加反斜杠的字符串,因此addcslashes() 函数需要添加附加参数说明需要添加反斜杠的具体字符。

二者具体区别与用法可参考本站相关文章《解析php addslashes()与addcslashes()函数的区别和比较》

希望本文所述对大家PHP程序设计有所帮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