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MS建站 > Z-Blog > 正文

ZBLOG1.8的验证码及反垃圾评论解决方案

2020-02-16 10:44:0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关键字描述:解决方案 评论 垃圾 验证 图片 高度 字母 出现 如果 因为

如果你的Z-Blog的PR较高并且经常受到骚扰,强烈建议你开启使用新图形验证码。
Totoro适用于那些新站点,就是没有被垃圾评论发送机器盯上的站点,不用验证码可以增强用户体验,推荐新站不开。
老站如果你不开验证码,幸运的话一天下来你会发现你的Totoro未审核评论竟然高达3000多,基本全是垃圾评论,天啊。
我个人认为只有验证码 Totoro才能避免机器垃圾评论。
所以,你开了之后发现未审核的垃圾评论变成3了。不是3000了。
我个人认为只有数字字母混合验证码才能拒绝垃圾。、
因此打开字母验证码的方法是进入后台的“网站设置管理”-〉“页面设置”->
·验证码图片中允许出现的字符 :
0123456789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这里面你可以取掉一些容易混淆的字符数字,但是也可以不去掉,因为我把所有的字母用双线表示,数字用单线表示了。而且都是大写,很容易分辨。如果你的站点不是特别需要蒙混那些机器的话,还是建议你去掉一些容易混淆的字符。反正我没有去掉。因为就这样竟然还有很多垃圾。不是因为现在的图像识别技术已经登峰造极,就是现在的人肉SPAM公司的杰作。
·验证码图片宽度(若允许出现字母,验证码图片宽度需调大) :
140,比例要调整好,稍微大一些看得清楚
·验证码图片高度(若允许出现字母,验证码图片高度需调大) :
80,这个高度要控制在200之内,因为GIF水平问题,不知道怎么做大图片
另外ZX把原来几个验证码文件也放在1.8的安装程序里面了,其实我觉得没什么用。
有时间准备制作更加精良的asp验证码。

PS:很多网友都使用这个新图形验证码功能后出现图片混乱,具体解决方法如下:

Q:我开启了新图形验证码,但是不管我怎么改变验证码图片宽高度,评论和留言项里的验证码图片始终不边,索引和文件重建了也这样,求解决办法,如图:



A: 首先,这不是BUG, 而是你们的主题为验证码定义了高度, 直接在HTML里定义图片大小要优先于图片本身的大小.
如果你们觉得验证码不齐, 在模版中给验证码的图片加上 align="absmiddle" 或 align="absbottom" 再调整一下图片的高和宽. 具体效果看你们的需要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