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建站经验 > 正文

网页源码轻松看

2020-02-11 13:00:0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经常在网上转悠,你一定会发现很多制作精美的网页,那么有没有想过分析它们的源码,将它们的设计思想“借用”过来,给自己的网站也认真装饰一番呢?但是,有些网站的主人却对网页进行了一些限制,让你无法查看源代码,有时候甚至让你无法复制网页上的文字,让人很懊恼。其实,网页源码的查看也有许多技巧可循,只要你掌握了它们,就能够事半功倍地为自己的网页服务,下面就将这些技巧一一介绍给大家。

    1、查看带有框架(Frame)的网页源码 

    如果有的网页中使用了框架(Frame),或者使用了多窗口,那么利用IE菜单上的命令就只能得到框架设置的源码,因此无法查看网页设计的细节。此时久需要变通一下方法。将鼠标指针移到网页中非链接的位置,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查看源文件”功能。需要查看哪个窗口的源文件,就将鼠标指针指向哪个窗口,再通过点击右键菜单来进行操作。

    2、使用特殊的命令

    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大概是利用命令了。它的格式为: view-source:http://*.*.*,此时,网页不会显示,却会出现一个显示网页源码的文本框。

    对于带有框架的网页,可以首先找到框架内某个感兴趣的网页名称,然后再通过该命令查看框架内的网页源码。

    3、利用网页编辑器

    上面的方法固然有用,但是,有的网页保密工作做的非常周全,首先它使用了多窗口的Frame页,让IE菜单上的源码查看功能不能发挥作用,接着它又将鼠标的右键屏蔽了,怎么办呢?这时候我们可以考虑使用网页编辑器来查看网页源码。

    以IE为例,具体操作方法如下:单击待查看源文件的Frame窗口,利用鼠标的拖动来选择要查看的部分,如果鼠标彻底被屏蔽,也可以选择IE菜单上的“编辑”→“全选”。然后单击“编辑”→“复制”。接着打开FrontPage 网页编辑工具,点击“文件”→“新建”,然后选择“编辑”→“粘贴”。这时待查看的网页或其中的一部分内容便被复制了过来,再利用FrontPage 中所见即所得的特性便可查看其源码了。使用此方法虽然比较繁琐,但是却有很有效。首先,这种方法不受任何限制,对所有的网页都适用,此外,利用这种方法还可以有针对性地查看指定的内容。有时一个网页的源文件可能很大,从中找到指定的源代码象是大海捞针。而用此方法可轻而易举地找到所需要的源代码。

    如果你嫌麻烦,我们也可以采用另外的方法。首先,将带有Frame窗口的网页“令存”,要记住,存的时候要令存为“网页,全部”的形式,存好之后,你就可以在存好的网页目录中找到几个Frame窗口中子窗口的HTML文件,此时再用FrontPage等网页编辑工具将其打开即可查看网页源码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