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电子商务 > 正文

提高淘宝客推广成交量的几个方法

2020-02-10 12:37:1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淘宝客已经升级为淘宝联盟了,据说有10亿块钱分给站长,大家就赶紧去抢吧,呵呵。淘宝客能让不少人赚到了钱,也有不少人花了相当多的时间去做也赚不了钱,我曾经认识一位朋友是个发帖高手,据说最早做威客的时候半年发了10多万个帖子,而这位群友也开始用论坛推广淘宝客,通过疯狂发帖,一天带来了几百个IP,可一天也就只能赚那几块钱。

其实这还是推广策略出现了问题,在没了解到用户具体需求的情况盲目去推广,例如在一个谈军事的论坛去推广化妆品的产品,转化率可想而知多低下。要做淘宝客之前首先我们需要对淘宝客来次需求整理例如

1. 淘宝客是怎样的一个联盟,他通过怎样的模式能赚钱

2. 淘宝客所要推广的体系(淘宝网)有怎样的一些特性

3. 要推广哪方面的产品转化率更高,佣金更多

4. 要挑选在怎样的产品网友来到店铺转化率更高

5. 以自己现在的资源,用怎样的方法去推广更合适

6. ……

当通过不断去对需求进行整理分析,将会慢慢形成一套符合自己的做淘宝客的方法,我们不妨来模拟一个人物角色来模拟一次交易。例如网友A是一名学生,平时经常有上网,经常泡论坛,有网购的经验,某一天,听到朋友说有个淘宝客推广产品能赚钱,于是他百度一下,了解淘宝客能赚钱的模式,也知道所做的产品全都是来自淘宝的,而淘宝的最显著的一个特点就是支付需要通过支付宝来支付,也就是说当推广的产品能迎合有网购经历,有支付宝的群体的时候,转化率将大大提高。A也解了做淘宝客的一些做法,例如开设博客,论坛帖子推广,自己套用淘宝客程序建站等,在进行对比后,发现自己最合适的方法是论坛帖子推广,毕竟这是自己花费成本最低,也是最快捷。通过网上的一些数据,他发现女性群体是最容易在网上购物尤其是淘宝上,因此他的目标是锁定了女性产品,而推广的论坛定位为有关女性的论坛。

上面举到的这个例子更多是作为论坛推广的例子来说,我们再来看下自己建站的方式。

一般情况下通过建站做淘宝客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就是套用淘宝客程序,采集淘宝的信息。通过搜索引擎相关产品信息来到网站,从而跳转到淘宝店铺。而这类做法要想提高成交量,更直接的做法就是让网友觉得自己就是在淘宝上买东西,因此界面淘宝化能直接提高转化率,曾经看到不少站长很努力去做”淘宝网/淘宝网首页”等跟淘宝相关的关键字,无非就是以上所说的原理,毕竟淘宝网并不是全世界人都知道的,中国网民在百度的依赖比淘宝网的要高,呵呵。再说下另外一种做站的模式吧,就是转攻某些关键字从而从搜索引擎带来不错的流量。而对于选择关键字是非常重要,长尾的关键字更为能直接提高转化率而且关键字竞争程度不激烈。例如要做淘宝客建站做眼霜这个关键字,估计要花费相当精力才能将排名做上去,但转化率并不太明显,因为搜索眼霜的用户有太多的目的在里面,例如用户是要找一些最新眼霜信息来看或者是找厂家的,这些都比较难形成在淘宝上达成交易。而换个关键字“淘宝上哪家店铺眼霜比较好”相信将这个关键字排名做上去不难,毕竟这是长尾关键字,竞争不激烈,但这种关键字来50个远比眼霜来1000个价值更高,因为搜索这样关键字的用户目的已经相当明确,就是到淘宝来找产品的,可能有过淘宝网购经验,这样转化率将大大提高。我曾经有位朋友做了个站叫是做服装搭配www.xiu43.com ,他告诉过我说在里面做过淘宝客,仅仅来了一个“淘宝哪家的店铺女装比较好”的关键字就让他获取了50多块钱的佣金,用户转化率是100%。

其实说了这么多,归纳起来就是要提高淘宝客交易成交量,那么就应该分析需求,知道自己能做什么,用户需要什么,怎样让用户觉得不会是有受骗的感觉就OK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