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器 > Linux服务器 > 正文

Centos下的WEB服务目录设置的技巧

2020-02-09 11:01:4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LINUX里的WEB服务目录和文件的权限设置一直困扰着,为了系统安全也为了FTP用户方便,到底该如何设置呢?在查阅大量资料后,总结了如下的经验:

设想此WEB服务提供多个虚拟网站服务,同时也提供多个FTP帐号对对应的的站点维护权限。

1、对WEB服务的目录权限设置成774,允许APACHE启动的帐号群组具有执行权利,其他的则无权执行,该命令能执行自动递归搜索并设置。

[root@abc]# find /mydata/webwww -type d -exec chmod 774 {} /;

2、为了支持不同的站点的FTP帐号具有自己的上传和修改文件的权利,文件属性设置成664,该命令能执行自动递归搜索并设置。

[root@abc]# find /mydata/webwww -type f -exec chmod 664 {} /;

如果以上命令(1-2步)执行很久都无法退出,则可以尝试下面2个命令结合
chmod -R 664 /mydata/webwww ;  //先把所有文件和目录都设置成664
find /mydata/webwww -type d -exec chmod 774 {} /;  //其次在把目录单独设置成774

3、把WEB服务的目录分配给APACHE启动的帐号和群组(可以检查APACHE的配置文件httpd.conf里的启动帐号,比如为webgro群组)。
chown :webho -R /mydata/develop  //把目录设置成用户组webgro为属主

4、把所有的FTP帐号ab1 ab2 ab3都加入到群组webgro里去,如此设置后,用ab1进行FTP登录的帐号就具备维护自己的站点的能力了。
usermod -G webgro ab1 //表示将ab1添加到附加组webgro中去。
usermod -G webgro ab2 //表示将ab1添加到附加组webgro中去。
usermod -G webgro ab3 //表示将ab1添加到附加组webgro中去。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