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器 > Win服务器 > 正文

移动硬盘安装WINPE详细图解教程

2020-02-07 11:43:0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优点:容量超大,速度快
用本方法的好处:不用重新分区,不用格式化硬盘,可以保留原来的数据,FAT32或NTFS格式均可

我的移动硬盘情况如下,日立40G硬盘,用科硕的移动硬盘盒,其主控芯片为GL811的,用ChipGenius检测结果如下,为高速USB2.0接口。




下载一个WINPE的镜像文件,可以从版主的置顶帖下载:
ftp://iso:mydigit.cn@218.85.132.52/BootCD_070911.rar

将硬盘插上电脑,右击“我的电脑(My Computer)”,选择“管理(Manage)”,再选“磁盘管理(Management)”
可以看到我的移动盘分为了2个区,且第一个分区是“主要磁盘分区(Primary Partition)”,如果不是,那只能再重新分区啦。







接下来右击第一个分区,我的是“J”盘,选择“将磁盘分区标为活动(Make Partition Active)”,如下图,这个跟以前DOS下的FDISK分区工具将启动分区标识“A”的道理是一样的,这样设置后我们的移动盘才能引导启动。




设置后,可以看到“J”盘已标识为“活动的(Active)”了,如下图




将下载回来的WINPE镜像文件用WINRAR打开(ISO格式),把里面的所有文件及文件夹拖放到移动盘的“J”盘根目录下面,或者解压缩后复制到“J”盘根目录下也行。





接下来把“WXPE”文件夹下面的两个文件“NTDETECT.COM”和“SETUPLDR.BIN”复制到“J”盘根目录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