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 > 经验交流 > 正文

SOHO族VS上班族

2020-02-07 11:14:4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ICXO.com编者按】 一个是闲置在家中从事自由写作的Soho族,一个是朝九晚五疯狂工作的上班族,当生活取景器同时转向她们的时候,我们发现...

    一个是闲置在家中从事自由写作的Soho族,一个是朝九晚五疯狂工作的上班族,当生活取景器同时转向她们的时候,我们发现:自由选择生活之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运行轨道。

hspace=0

1. 上班的第一件事是喝杯水,保持体力还可美容

hspace=0

2.替客户录一些资料

hspace=0

3. 去查一查账目,看一看最近的业绩

hspace=0

4. 中饭在快餐店解决,买份报纸,找一些有用的信息

hspace=0

5.谈完业务后,路过发廊,放松一下自己

hspace=0

6.每天的晚饭差不多都定在这家小饭馆吃,一份菜,一份饭,价格合理


拍摄手记:

    去魏微家的路上下了一场大雨,那天是和一个朋友一起去的。她的家位于东郊的大学校园内,老式的二层建筑,楼梯是木质的。当她把我们迎进家门后,我才发现连地板也是木头的,走在上面“咚咚”作响。

    是一个60平米的套间,有阳台、卧室、客厅、厨房、卫生间。简单的家具使屋子显得很大。

    微从某大学中文系作家班毕业后,在一家杂志社呆过,干了一阵之后觉得不喜欢那样的工作环境,于是租了套房子呆在家里。

    “我每月只写很少的字,然而仍奢望着靠稿费来养活自己,买时装、化妆品和书籍。”

    “有一次,我大学的一个女同学来看我,我们站在阳台上看风景。我们看见了阳光,以及阳光里的粉尘,邻居的衣衫在风中飘舞。小街的拐角传来卖茶叶蛋的吆喝声……”

    “我可能会在一些城市生活下来,租上一间有阳台的房子,临街,可以看得见风景。”

    魏微在她的一篇名为《看得见风景的阳台》一文中素描了她的一些闲居家中的生活片断。

hspace=0

7.在空阔的屋里写作心情舒畅

hspace=0

8.尽量保持屋子的原样,这里被朋友们戏称为“老干部客厅”

hspace=0

9.习惯把腿架起来看书,找个舒适的姿势

hspace=0

10.魏微,从事自由写作,Soho族

hspace=0

11.洗碗做饭也有乐趣,总不至于不食人间烟火

hspace=0

12.穿着绣花拖鞋在沙发上吃东西,不用看老板的脸色


    跟踪拍摄的日子很巧,是六一儿童节,也是她在这座城市居留灵骨子里是个很卡通的女孩子,身为广告人,职业的要求令她看上去比同龄人显得成熟些。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在她十分职业化的表情背后有许多可爱之处。整整3年的纪念日。

    朝九晚五的打拼让她习惯了挤公车、打电话、约客户的日子。由于公司每月都定下指标,邵灵说她有很大的压力。这样的生活邵灵至少还要持续两年。如果没有更好的机遇,邵灵打算离开公司或这个城市。她坦言自己不太喜欢工作,换句话说是不喜欢为别人打工。时机成熟的时候,她打算干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

    童节的晚上,父母们牵着孩子的手消费这个无邪的夜晚,工作之余的邵灵身上还可以看出她的青春年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