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 > 经验交流 > 正文

互联网创业者需要什么样的孵化器?

2020-02-06 10:44:4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因为要做好创客100创业孵化器,所以我开始研究和考察世界各地的孵化器,尤其是美国的。这个行业发展非常快,也非常令人鼓舞
本站收录这篇文章互联网创业者需要什么样的孵化器?,详细解说文章中相关创业者 孵化器 技术与知识,欢迎能给大家一些在这方面的支持和帮助!下面是详细内容: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创业所需资金越来越少。新的创业者除了资金外,更需要有创业经验的导师来辅导,为他们提供技术、商业以及融资等方面的实用培训。

  因为要做好创客100创业孵化器,所以我开始研究和考察世界各地的孵化器,尤其是美国的。这个行业发展非常快,也非常令人鼓舞。但,细细想来,要做一个成功的孵化器,绝非易事。尽管每个人都在说,我要做中国的YC(Y Combinator)。

  YC创立于2005年,是硅谷非常知名的创业孵化器,它只关注种子阶段的创业团队,致力于扶持初创企业并为其提供创业指南,2012年被《福布斯》评为美国十大创业孵化器与加速器榜首,如今已经孵化600多个项目,成功率达到惊人的75%。YC每年春季和秋季的招生,更是挤破门槛。因为经过YC辅导的创业者,75%都能拿到投资。

  所以,一旦进入这个孵化器,说起话来都非常牛叉,一个个昂首挺胸,好像都是未来的盖茨和乔布斯。

  事实上,创始人Paul Graham在创立YC之前,从来没有做过投资。因为在母校的一次演讲,彻底地改变了他的一生,因鼓动学弟学妹创业时一定要想办法融资,尽量不用自己的钱时,被下面的同学要求投资而一时语塞。回去后,他就在硅谷创办YC。

  

  《IT时代周刊》总编辑 曹健

  最近,我也经常被人请去做创业大赛评委,有的还是全国性的大赛。私下,我也接触了很多创业项目。说句心里话,我希望创业的人越来越多,创业的项目越来越优秀。但我非常失望地告诉大家,好的项目真的凤毛麟角。有的项目本身有亮点,但却很稚嫩,或缺少提炼;有的项目有潜力,但很凌乱,需要有经验的人帮助它们理出思路;有的项目则是创业者为了创业而创业,显得比较虚,需要有人提醒它们。

  中国的创业孵化器还很不成熟,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个在国内叫得响的创业孵化器,据说其创始人都是从大公司出来的,都是海归。然而,我参加了他们的一次非常大规模的创业路演,见识了中国孵化器的水平。他们为了这个路演,找来了很多的投资机构和名人帮助站台。我是慕名而来,失望而归。先不说他们挑选的创业项目如何,演讲的水平如何,仅仅从创业的思路、项目的提炼、PPT的制作等这些基础性的工作,就很少有人去帮助提高,尤其是缺少有行业经验的人帮助辅导。有的创业者大谈自己的产品,冗长无比;有的创业者穿着拖鞋就上台了,语无伦次。台下很多投资人只听了几个演讲,就纷纷走掉了,有的评委开始还点评几句,后来就一言不发了。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创业所需资金越来越少。新的创业者除了资金外,更需要有创业经验的导师来辅导,为他们提供技术、商业以及融资等方面的实用培训。国内这么多的孵化器,却没有一个真正沉下心来帮助创业者。

  YC的做法,除了直接给创业者真金白银外,他们对每个创业项目进行认真包装,在正式和大家见面前非常保密,但经过导师的多次辅导,反复路演并修改PPT后,丑小鸭立马变成白天鹅。所以,在YC毕业典礼上路演的当天,30%的项目被投资人看中拍板,一个星期内,70%的项目被投资人敲定。

  如今,创业者如潮水涌来,他们急需真正懂他们的孵化器,帮助他们少走弯路,快速成功。

  中国的YC何时能诞生?

教程内容到此结束,欢迎您再次访问http://www.CuoXin.com,我们致力于提供丰富的web开发教程及资源。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