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 > 综合 > 正文

利用WebService制作股票报价3

2020-02-03 16:41:1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构造代理库

  .net 平台上的应用程序可以使用代理库来调用web服务上的方法,这样使用web服务就非常容易。生成代理库的第一步是从sdl中生成一个web服务的代理类。.net sdk提供了一个叫做webserviceutil.exe的工具,它能够帮助我们生成一个代理类。要生成web服务的代理类,首先进入命令行环境,然后转到将要开发客户应用程序的那个目录,接着输入以下命令:

  webserviceutil /c:proxy /pa:http://localhost/stockquote/stockquote.asmx?sdl /n:quotes

以上命令执行后,会在运行这个命令的目录中生成一个 c# 源代码文件,叫做 dailystock.cs (要记住web服务类的名称也是 dailystock,)。现在来看这些自变量的含义:

  l /c:proxy:告诉webserviceutil生成一个代理类

  l /pa:http://localhost/stockquote/stockquote.asmx?sdl:向sdl提供web服务的路径。如果已经将web服务的sdl 保存到了硬盘上,我们甚至可以提供sdl文件的本地路径。

  l /n:quotes:告诉webserviceutil将代理类放在 quotes名称空间。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更容易地管理和使用代理库。

  代理库准备好之后,我们使用c# 编译器从上面步骤中刚创建的代理类中生成一个代理库:

  csc /target:library /r:system.dll;system.web.services.dll;system.net.dll;
  system.io.dll;system.xml.serialization.dll dailystock.cs

生成代理库的时候,我们使用了 /target:library开关以表示想要输出一个库文件。我们还引用一些曾经在web服务中使用过的集合。编译器将在运行命令所在目录中生成一个名为dailystock.dll 的dll 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