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建站经验 > 正文

谈谈网站建设中的概念性问题

2020-02-01 19:03:5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什么是虚拟主机?

  虚拟主机是使用特殊的软硬件技术,把一台运行在因特网上的服务器主机分成一台台虚拟"的主机,每一台虚拟主机都具有独立的域名,具有完整的 internet服务器(www、ftp、等)功能,虚拟主机之间完全独立,并可由用户自行管理,在外界看来,每一台虚拟主机和一台独立的主机完全一样。

  虚拟主机采用什么操作系统?

  目前使用最多的操作系统是unix和微软的windows2000。两者各有所长。对客户来说,选择操作系统实际上就是选择编程语言,即使用 asp和asp.net的客户选择windows2000,而使用php语言的客户则选择unix系统。至于使用cgi程序的客户,2者都可以选择,不过建议选择后者。对于unix,天域新网和世界上绝大多数虚拟主机提供商一样,选用的是linux系统。

  使用虚拟主机有什么限制?

  使用本公司提供的虚拟主机,以下行为是不允许的:

  发送垃圾邮件(spaming)或在新闻组进行不妥的言论发布;

  运行与web服务器无关的程序或进程,包括irc、newsgroup及其他;

  进行政治宣传和散布色情的内容或其他违法言论和行为;

  进行任何试图改变系统的配置或破坏系统安全的事情。

  什么是asp ?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的缩写。它是一种包含了使用vb script或jscript脚本程序代码的网页。当浏览器浏览asp网页时, web服务器就会根据请求生成相应的html代码然后再返回给浏览器,这样浏览器端看到的就是动态生成的网页。是微软公司开发的代替cgi脚本程序的一种应用,它可以与数据库和其它程序进行交互。是一种简单、方便的编程工具。在了解了 vbscript的基本语法后,只需要清楚各个组件的用途、属性、方法,就可以轻松编写出自己的系统。asp的网页文件的格式是.asp。

  什么是asp.net?

  asp.net是微软公司新推出的一种internet编程技术,它采用效率较高的、面向对象的方法来创建动态web应用程序。在原来的技术中,服务器端代码和客户端html混合、交织在一起,常常导致页面的代码冗长而复杂,程序的逻辑难以理解,而asp.net就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而且能独立于浏览器,且可以支持vb.net、c#.net、vc++.net、js.net4种编程语言。

  什么叫fso?

  fso(filesystemobject)是微软asp的一个对文件操作的控件,该控件可以对服务器进行读取、新建、修改、删除目录以及文件的操作。是编程中非常有用的一个控件。但是因为权限控制的问题,很多虚拟主机服务器的反而成为这台服务器的一个公开的后门,因为客户可以在自己的网页里面直接就对该控件编程,从而控制该服务器甚至删除服务器上的文件。因此不少业界的虚拟主机提供商都干脆关掉了这个控件,让客户少了很多灵活性。天域新网的w2k虚拟主机服务器具有高安全性,可以让客户在自己的网站空间中任意使用却有没有办法危害系统或者妨碍其他客户网站的正常运行。

  什么是php?

  php是一种服务器端html-嵌入式脚本描述语言。其最强大和最重要的特征是其数据库集成层,使用它完成一个含有数据库功能的网页是不可置信的简单。在文件中, php脚本程序(语法类似于perl或者c语言)可以使用特别的标签进行引用,这样网页制作者也不必完全依赖生成网页了。由于php是在服务器端执行的, 客户端是看不到代码的。 php可以完成任何cgi脚本可以完成的任务,但它的功能的发挥取决于它和各种数据库的兼容性。 php除了可以使用http进行通信,也可以使用imap, snmp, nntp, pop3协议。

  我需要多大的网站空间?

  100m的web空间,若以标准网页计算,大致可容纳张a4纸信息或2000张图片信息。也可折算为7500万个汉字。您可以根据这个标准来预测您需要的空间大小,若您已经完成了整个网站的设计,您可以在自己的电脑上看到所有文件占用的空间大小,再以这个数值乘以或者2来作为您选择的套餐空间大小的标准。

  什么是转发邮箱,有何作用?

  转发邮箱是指本身不提供空间,而是将收到的信原封不动的转到指定的另外一个或者一组邮箱的特殊的邮箱。有些时候,它给您带来的方便和效应可能比一个普通的邮箱还大。打个比方,您的公司有2个网站人员,而您又希望让外界看起来您的公司象是很多个人员在管理网站,一般的做法是创建很多个邮箱,每个人负责好几个邮箱的收发和管理,可是这样一来,一是增加了成本,二是管理混乱操作也麻烦,如果应用转发邮箱,情况就不一样了,您可以让对外提供的若干个邮箱都转到一个邮箱上,这样一个人就可以轻轻松松管理几个部门的邮箱了。

  我的网站需要用到数据库吗?

  简单的说,如果您希望在网站上提供诸如会员管理、在线订购、复合查询、动态发布等功能,您就需要购买提供数据库支持的虚拟主机了。我们建议您在拿不定主意的时候,一定要跟您的网站设计或开发人员进行沟通,让他们给您相关的建议。或者直接向我司工作人员咨询。值得一提的是,我司提供的任何支持的空间都免费提供对access数据库的支持。

  网站常用的数据库有哪些?

  主要有access、sql server(ms sql)、mysql三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