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平面设计 > 正文

Freehand巧妙填充包含渐变色的曲线

2020-02-01 18:27:3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这是一个很简单的小技巧,介绍如何将一个混合渐变对象填充到一个封闭对象内部。适合于freehand7及更高版本。

  步骤一:我想在字母 s 中填充由5个色块构成的渐变色。当然首先我要把字母 s 转成曲线。

 

freehand制作包含渐变色的曲线(图一)

  步骤二:首先将上图中的 5 个色块混合,要保证足够的步数以避免混合之间出现缝隙。 然后绘制一条曲线,使它与字母 s 的中间线走向大致吻合,这条线将成为下一步混合对象的控制线。

  

freehand制作包含渐变色的曲线(图二)

    步骤三:全选混合对象和曲线,执行 modify -> combine -> join blend to path ,你将看到如上图所示的效果。现在你需要调节混合对象的中间曲线,你可在线框 查看模式下按住 alt 点击曲线来选择它。

  

freehand制作包含渐变色的曲线(图三)

  

  步骤四:在你做完上面的事后,将混合对象剪切并将它粘贴到字母 s 中去。最后效果如图。  原文链接

  

freehand制作包含渐变色的曲线(图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