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媒体动画 > 正文

Premiere综合技巧:运用Premiere转换场序

2020-02-01 18:20:2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作非编时,会遇到不同的场序的素材,如果简单地直接把他们放在一起,会出现场序不统一,后果是在电视上观看某部分视频抖动的利害,因此很有必要把少部分的素材的场序转换一下。

premiere中有一个针对素材的场序翻转功能,鼠标右键单击时间线上的素材,弹出菜单,选“video options/field options...”,

出现field optionss界面,点选“reverse field dominance”就可以翻转场序。 

不过上述功能实在幼稚,它只是简单地把奇数行和偶数行扫描线对调,因此转过的地方不清晰,在电视上观看有轻微上下抖动。

鄙人再次在此向大家透露独家秘籍,不用东找西找,只用premiere即可完成任务,这种方法用于要求较高的场合。

首先运行premiere,开始选用工程设置时,可先借用一下dv - pal的设置(如果是ntsc的,以此类推),点[ok]。 

调入需要转换的素材,然后给素材增加视频滤镜“transform”,然后在effect controls调节窗口点position右边的数字“(360,288)”, 

把“y pos:”右边的数字从“288”改为“287”(“289”也可以),点[ok]确定。 

这招乃秘籍关键,它使得隔行扫描的视频画面垂直偏移一个像素,也就是一条扫描线,从而使上下场序顺序对调(大家知道火车上有名的骗局叫“红蓝铅笔”吗?把“红、蓝”2色顺序对应“上、下场序顺序”就有助于理解了,如果还不理解,就去到骗子那里赌一把就有深刻体会了!)

接下来,就可以输出了,按快捷键“f8”或“ctrl+m”,弹出输出“export movie”界面,点[settings...] 

在“export movie settings”窗口,“keyframe and rendering”一项下面的“fields:”中,一定要选“no fields”,其它选项如视频codec、音频等不影响场序,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点[ok]回到上面的“export movie”窗口,点[保存]即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