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媒体动画 > 正文

Premiere综合技巧:Premiere 6.0神童教学文章之字幕绘制

2020-02-01 18:20:0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premiere6.0中的字幕文件也属于一种剪辑文件,文件名后缀为.ptf,和其他类型的剪辑一样被导入到timeline窗口中进行剪辑。

一、创建一个标题文件
(1) 单击file菜单,如图1所示,在下拉菜单中选择new子菜单的title选项。

 


图1

(2) 弹出一个未命名的tile窗口,如图2所示,在这个窗口中创建文本或者图形,而此时在菜单栏中也会出现一个title下拉菜单。


图2

(3) 可以选择文本工具创建文本,作为片头的片名或者作为文字说明,可以进行多重叠加,如图3所示。


图3

(4) 还可以使用图形工具创建各种颜色的边框或者多种形状的图形,可以进行多种叠加,如图4所示。


图4

(5) 一个title创建完成之后,选择file下拉菜单中的save或save as命令进行保存,文件后缀为我.ptl,以后可以打开文件进行修改。

二、文本对象
文本对象是字幕的主体部分,在premiere6.0中可以方便地编辑字幕文本。首先介绍如何创建文本对象,再介绍如何制作滚动文本。

(1) 在title窗口的工具板中选择文字工具(type tool),其图标是一个大写字母t。在title窗口内单击,如图5所示,出现一个文本区。


图5

(2) 在文本区中输入文字,如图6所示。


图6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