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媒体动画 > 正文

Premiere特效实例:Premiere片头绘制--辉光字幕

2020-02-01 18:19:5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一、设置字幕窗口
1.选择file--new--title命令,打开title窗口。

2.右击title窗口的标题栏,打开title window options对话框,在size的文本中分别输入320.240,将背景色设置为黑色,单击ok按钮,如图1所示。
二、制作字幕

1.在title窗口工具栏中选择t按钮,在工作区中输入“创艺多媒体”。

2.在当前窗口右击,弹出快捷菜单,选择font,打开字体对话框,在字体列表中选黑体-粗体-大小为32,单击确定。 (图2)
3.选中字幕中的“创艺”,弹出快捷菜单,选择font,打开字体对话框,在字体列表中选方正平和简体-粗斜体-大小为50,单击确定。
4.打开色样框,如图在文本框中分别输入73 ,字幕产生渐变效果。
5.右击,选justify--center(居中),存储为“字幕”。

三、使用背景和和字幕

1.选择file--new project,新建节目。

2.导入准备好的字幕和背景素材。
3.将背景拖入video1a轨道,将字幕拖动到video2轨道中,并设置相同的长度。
四、设置辉光效果

选择windoe--show video effect命令,打开video effec面板。找到stylize,选alpha glow,并将它拖动到窗口中的字幕轨道上。
五、设置关键帧

1.单击video2的扩展标志将时间箭头拖动到00:00:02:00的位置,并设置关键帧。
2.打开effect controls面板。单击setup命令,弹出一个对话框,将glow,brightness的滑块分别拖动到0的位置,设置start

color的颜色为金黄色,end color的颜色为白色。按ok

(说明:glow可以控制辉光从内向外延伸的长度,brightness用于控制辉光的光亮度水平;start color用于确定中间的颜色,end color用于确定边沿的颜色)
3.用同样的方法在00:00:05:00的位置设置关键帧。并设glow为30,brightness为255。得到如下效果
3.用同样的方法在00:00:08:00的位置设置关键帧。并设glow为18,brightness为135。得到如下效果
六、添加运动效果

1.打开motion对话框,分别在25%和75%处将运动位置居中。如图所示,单击ok。
2. 选择file--export--movie(快捷键f8)命令,输出作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