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Painter > 正文

Painter手绘风格漫画:《功夫》海报

2020-02-01 17:56:3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目前炙手可热的年度贺岁片《功夫》一定让你印象深刻,那张一手拿棒棒糖,一手拿斧头的酷照海报还记得吧?今天我们的漫画教程就用这张海报作为参考,然后加入更多的个性化风格,得到更加有趣的效果。

  最后完成图:

  手绘过程:

   1. 运行 ix,新建一个空白文件,设定一种暖灰色作为纸张颜色。

  2.使用pastels/square x-soft pastel 10画出轮廓形状和基本的素描关系,为了得到一种q版效果,我刻意夸大了头部的比例。

  3.继续使用square x-soft pastel 10,画出部分背景的色彩。原海报的背景中火光冲天,红色与桔色占了很大的比例,如果我们照搬下来,也许有些刺眼和呆板。因此我就选择了一些边缘结合效果,省略了更多。用一些桔色和红色的笔触来暗示背景的火光,同时又获得了一种生动的效果。

  4.用短促的排线笔触,画出衣服的部分。注意排线的方向和形体结构的结合。棒棒糖和斧子的刻画可以先简洁一些,不用过早追求局部效果,还是多注意整体的协调关系。

  5.开始进行面部的修饰,先从一些受光面和中间调子开始,同时注意一些边缘环境色的影响,用来暗示背景的火光冲天。

  6.放大到100%的视图比例,深入刻画头部。square x-soft pastel 10的笔刷很有特点,如果运笔较轻,那么会得到非常漂亮的颗粒笔触;如果运笔力度加重,就会得到比较平滑的笔触效果。因此,使用intuos 3的细腻压感可以更好地来控制square x-soft pastel 10的笔触效果。

  7.棒棒糖的刻画不必太循规蹈矩,关键是画出基本的色彩组合关系和一些基本的圆柱体关系,避免画得太死板。

  8.斧子的刻画可以充分利用运笔的手势来控制笔触的颗粒效果,用来增强局部的质感。

  9.使用photo/burn的笔刷,整体加强面部的对比度和色彩饱和度。配合intuos3的舒适手感,轻轻控制burn的笔刷,避免加深过度。

  10.最后进行整体的修饰,完成整个漫画的绘制。

    

  最后完成图:

  很多时候,我们都喜欢临摹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比如一些明星照片或者海报。但是在临摹的时候必须学会取舍和再创作,不要去简单地复制。在本次绘画实例中,你会发现很多元素都被省略了,但是最后的效果并没有因此而逊色。关键在于被保留下来的部分一定要画得有说服力,那么观众自然会乐意去联想被省略的部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