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Painter > 正文

水彩画教程-painter 画静物

2020-02-01 17:56: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新建一个800×600像素的文件。

2.增加一个新普通图层,设定composite method为gel。

3.双击新建的图层,在出来的图层属性面板中把图层命名为xm(线描)。使用pencils/2b pencil的画笔,然后在colors面板中选择一种浅灰色,选中新建的线描图层,在上面画出干净的线稿。在画线稿时要注意充分利用wacom影拓2压感笔画出富有节奏感的线条,这一阶段的绘画关系到后来的上色,所以一定要把主要需要表现的如葡萄等物体画得具体和准确。(见图一)

图一

4.选择画布层,添加渐变色,先打开art materials的gradients面板,选择two-point,把圆圈中的小红点移到顶端。点击面板内左上方小三角,点击edit gradients,在出现的菜单中的色条中点进左边第一个小三角,然后在colors面板中选择一种十分接近白色微黄色的颜色,然后在色条中间稍靠左下方点击,再建立一个渐变点,选择一种比刚才稍偏黄一点的颜色,色条中部,建立一个新的渐变点,选择一种偏蓝的深绿色,再点击最右边的小三角,选择一种较暖的褐色,点击ok。(见图二)

图二

5.运用渐变色。选择effects菜单中的fill命令,在出现的菜单中选择fill with gradient,然后点击ok。

6.选择画布层,使用erasers/bleach,在画布层中按刚才的线描擦出明暗关系,在擦除时,要灵活利用wacom影拓2绘图笔敏感的压感使擦除有明有暗,表现出恰当的光感。(效果见图三)

图三

7.选择water color/runny wash bristle笔刷进行设置。(见图四)

图四

选取合适的色彩横向运笔画出背景、前景的布料感觉。(效果见图五)

图五

8.选择water color/soft bristle进行如下设置。(见图六)

图六

首先画上背景画布颜色。把画笔的size值调大,用轻快的笔法画出大体效果。(效果见图七)

(图七)

使用同一种笔刷,画出西瓜,葡萄等物体。(效果见图八)

    

图八

9.选择water color/dry camel的画笔,进行如图设置。(图九)

图九

对苹果进行刻画。选择较明亮的红色黄色等颜色,用较小的笔触画出苹果的色彩,同时结合eraser dry在同一水彩层里擦出高光部位,使苹果更有光泽感。(效果见图十)

图十

用相同的方法刻画葡萄。(效果见图十一)

图十一

使用同一个笔刷对部分也进入深入的刻画。

10.使用water color/soft bristle在前景和背景的布上画出更多丰富的色彩。

11.进行细节的调整,注意画面是否和谐。

12.到xm层,用erasers/eraser画笔,根据画面的需要清理线条。

13.按住shift键逐一点击各图层,执行drop的命令合并所有图层。

14.保存输出文件。(最后效果见图十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