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策划运营 > 正文

GGAD优化技巧:定期更换广告配置

2020-02-01 14:45:0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过去一年多的优化中,我们遇到过不少这样的案例,发布商的广告网页展示次数、广告配置、网站运营都没有太大的变化,但点击率却一直在下降。 

  在我们的建议下,发布商开始使用Google分析工具对其网站用户和流量进行数据采集和分析。在一段时间之后,通过Google分析工具,我们对网站用户进行了分析,发现这些网站无一例外都是老用户占了绝大多数,用户忠诚度和粘性都很高。 

  对于老用户比较多的网站,如何保持用户对广告的新鲜感,避免视觉疲劳,是发布商需要重视的一个问题。经过一年多的实践,我们建议这些网站以2-3个月为一个周期,对网站广告配置进行更换,如变换广告位置、广告格式、广告颜色等。

  下面结合一个案例进行说明。在这个案例中,客户是通过变化广告位置和广告格式达到了维持用户新鲜感的目的: 

点击图片打开新窗口浏览


  一段时间之后,客户对广告格式和广告位置进行了调整,在文章左上方“画中画”的位置投放了300×250的广告: 

点击图片打开新窗口浏览


  这位发布商的这种调整,避免了用户的视觉疲劳,从而使广告点击率和广告收入维持在一个平稳的水平,各位看客不妨也在你自己的网站上尝试一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