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策划运营 > 正文

Google Adsense的投放技巧和心得

2020-02-01 14:45:0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Google Adsense是Google推出的一种网络会员联盟,可以让具有一定访问量规模的网站发布商为展示Google广告并将网站流量转化为收入。如果一个网站加入Google Adsense,即成为Google的内容发布商,我的博客已经加入了Adsense相当长的时间,今天我就介绍一些我使用Adsense过程中的一些心得和技巧,供大家参考。 

  广告的格式很重要 

  应该将广告设置为即可显示文字,又可显示图片的格式,因为定向投放的中文广告很多都是图片格式的,而定向投放的单价比普通的单价要高的多。比较好的格式是300×250、250×250和200×200。

  不同语种的eCPM差距惊人 

  我曾经建立了一个英文博客来观察不同语言的eCPM之间的差距,我发现中文和英文的差距比我想象的还要大,根据我的英文Blog上面的数据显示,美国流量对于英文Adsense广告点击产生的eCPM和中文流量点击中文Adsense广告的eCPM的价格完全不是一个数量级别,差距甚大。不过,中文流量对于英文Adsense广告点击产生的eCPM和中文广告类似,这大概是由于Google Adsense的Smart Pricing决定的,因此请不要试图引导中文流量点击英文广告。 

  减少无效点击以提高点击率

通过各种手段减少用户无效点击的数量,同时尽量提高广告点击率,这样可以使得eCPM有所提高。使用文字将广告环绕是提高点击率的一个好办法。试图欺骗用户点击广告是一种愚蠢的行为。 

  广告单元不要太多 

  根据我自己博客上测试的效果来看,放一个广告单元就够了,放置太多的广告单元,影响页面整洁,而且总体价格也未必会有所提高,放置一个广告单元往往会有较好的单价。 

  高质量的内容建设 

  内容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质量好的内容用户往往会停留时间长一些,广告点击率也较高,而且好的内容往往容易获得别人的定向投放,我的月光博客上就有不少定向投放的广告,根据我的观察,定向的广告往往有很高的eCPM,会使得总体价格得到提高。因此,多花一些精力写一些高质量的原创文章或者翻译文章,是一个提高博客文章质量的好方法。没事不要转载别人博客的文章。 

  不同推介差别巨大

  有的推介点击率和转化率很高,而有的推介则非常低,举个例子来说,我博客的Adsense推介的收益率就远远高于AdWords的,可惜目前Adsense推介已经不能在中国使用了。 

  关注官方博客

  最后,要多看Adsense的中文官方博客,了解最新的官方动态和计划政策,官方的消息有最大的权威性,他们禁止的东西就不要做。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