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器 > 管理维护 > 正文

服务器也称伺服器 是网络环境中的高性能计算机

2020-01-29 17:56:0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中国服务器行业迅速发展 定制成行业发展趋势。服务器也称伺服器,是网络环境中的高性能计算机,它侦听网络上的其他计算机(客户机)提交的服务请求,并提供相应的服务。

随着云应用的日益成熟以及人们对云计算认识的不断深入,更多企业IT部署将逐步利用公有云或混合云,来弥补传统IT系统可扩展性、可用性方面的不足。未来,随着行业云计算应用的不断深化,可以预见,越来越多的服务器将会服务于云计算,巨大的产品需求也将促进服务器市场保持快速发展。

2015年国内云计算市场的进一步发展与成熟,同时移动支付、OTO应用、社交网络等移动互联快速扩张,带动中国服务器市场稳步增长。2015年我国经济已经从高速发展阶段进入到中高速发展“新常态”。在新常态下,我国提出“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意在深入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融合,优化我国经济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这些战略的落实极大地拉动了电信与互联网、制造、电力、卫生、交通等行业市场对服务器的采购需求。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服务器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国内服务器销售额达到491.2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4.9%,预计至2020年,我国服务器市场销售额将达到1273.7亿元。由于芯片功能不断强大,SoC技术的不断成熟,芯片占服务器成本比重已超过30%。2015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器CPU芯片的市场规模为370万片,约155.4亿元,假设价格不变,2020年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860万片,约360亿元。

服务器也称伺服器 是网络环境中的高性能计算机_www.cuoXin.com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5年各地政府相继推进大数据和智慧城市建设,促进大数据和智慧城市产业的落地,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能电网等行业对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先进技术创新的产品和服务需求不断高涨,由此带动服务器产品市场的繁荣。

随着电子信息产业高速发展,信息安全问题日益凸显,国产服务器厂商积极投身自主可控服务器发展中,凭借自身在信息安全方面的优势,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联想收购IBM全部的X86服务器资产,整合后推出SystemX服务器;紫光收购惠普中国子公司华三通信51%的股份,依托惠普服务器技术与产品打造国产服务器品牌新华三;浪潮加大对自主研发的国产高端容错计算机天梭K1的推广;华为、曙光等国产厂商也纷纷推出各自自主研发的产品,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

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服务器市场发展面临巨大机遇和挑战。在市场竞争方面,服务器企业数量越来越多,市场正面临着供给与需求的不对称,服务器行业有进一步洗牌的强烈要求,但是在一些服务器细分市场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信息化技术将成为核心竞争力。

相对于规模化生产,大规模定制可以说是一种全新的应用模式。大规模定制是根据每个用户的特殊需求,用大规模生产的效益完成定制产品的生产,从而实现用户的个性化和大规模生产的有机结合。正因为综合了大规模生产和多品种生产的优点,能够同时达到产品的低成本和品种多样化的目的,目前大规模定制已经从技术前沿变成一个又一个行业的必然趋势,成为厂商竞争的重要手段。

随着经济全球化逐步深入,信息技术产业正在成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先导性、战略性行业,是推动世界经济增长和知识传播应用的重要引擎。对我国来说,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对于优化我国产业结构,实现产业战略转型升级,提高经济效益和国际竞争力,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随着我国信息化带动工业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以政府、能源、互联网、教育、交通等为代表的重点行业对高端计算机产品与服务的需求迅速增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