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器 > Ftp服务器 > 正文

网管员安全训练营――让FTP服务器更安全_Ftp服务器教程

2020-01-29 16:25:1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windows 2000系统的IIS5.0提供 了FTP服务功能,由于它的简单易用,与Windows系统本身结合紧密,深受广大用户的喜爱。但使用IIS5.0架设的FTP服务器真的安全吗?它的默认设置其实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很容易成为黑客们的攻击目标。如何让Ftp服务器更加安全,只要我们稍加改造,就能做到。

一 取消匿名访问功能

默认情况下,windows 2000系统的FTP服务器是允许匿名访问的,虽然匿名访问为用户上传、下载文件提供方便,但却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用户不需要申请合法的账号,就能访问你的FTP服务器,甚至还可以上传、下载文件,特别对于一些存储重要资料的Ftp服务器,很容易出现泄密的情况,因此建议用户取消匿名访问功能。

在windows 2000系统中,点击“开始→程序→管理工具→Internet服务管理器”,弹出管理控制台窗口。然后展开窗口左侧的本地计算机选项,就能看到IIS5.0自带的Ftp服务器,下面笔者以默认FTP站点为例,介绍如何取消匿名访问功能。

右键点击“默认FTP站点”项,在右键菜单中选择“属性”,接着弹出默认FTP站点属性对话框,切换到“安全账号”标签页,取消“允许匿名连接”前的勾选(如图1),最后点击“确定”按钮,这样用户就不能使用匿名账号访问Ftp服务器了,必须拥有合法账号。

图1 禁止匿名访问

二 启用日志记录

Windows日志记录着系统运行的一切信息,但很多管理员对日志记录功能不够重视,为了节省服务器资源,禁用了FTP服务器日志记录功能,这是万万要不得的。FTP服务器日志记录着所有用户的访问信息,如访问时间、客户机IP地址、使用的登录账号等,这些信息对于Ftp服务器的稳定运行具有很重要的意义,一旦服务器出现问题,就可以查看FTP日志,找到故障所在,及时排除。因此一定要启用FTP日志记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