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CMS建站 > 正文

风讯CMS系统功能点评

2020-01-29 16:15:5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关键字描述:点评 功能 系统 风讯 版本 v4.0 CMS &rdquo 添加 &ldquo

风讯CMS系统 http://www.foosun.cn

风讯CMS系统是一款令人又爱又恨的网站内容管理系统,因其开源、自由度高、功能强大,使用风讯完全可以设计出一个自己所构思的网站,但也是因为系统的自由度太高,使得网站从头到尾都需要网站设计者来完成,大大地降低了工作效率。

风讯CMS系统也是通过标签的形式来调用数据的,最新推出的v4.0版本,程序从功能和界面上都与以前的版本有了很大的改变,并且提供了完整版和普及版两个免费版本。其中普及版系统自带模板、内配标签,这样让风讯新手和经验不足的站长更容易上手。

风讯v4.0中的广告管理系统也一如既往的鸡肋,从添加广告选项上来看,只能添加图片广告,其它细微之处就没必要再一一点评了。另外在v4.0中值得一提的是添加文章和采集功能,v4.0舍弃了以前版本中的多选项的操作,将“来源”、“作者”、“关键字”、“标题”等选项都集成在了一个页面中(如图2),这在添加文章时少了一些麻烦,而风讯中的采集功能一直是以简单著称,在编写采集规则时难度不大。

总的来说,风讯v4.0虽然发布了sp1补丁,但仍然不是那么令人满意,在其官方论坛上也是骂声四起,但目前开源的CMS系统已经很少了,不足之处在于小BUG太多了。

优 点:开源、自由度高,适合中小型网站

缺 点:小BUG多,新版本不够人性化,功能有所限制

易用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