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器 > Mail服务器 > 正文

小试Samba服务器(2)_Mail服务器教程

2020-01-29 14:54:2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整个配置文件中最基本是三个特殊段。

 

    1.Global段:配置服务器在整个过程中用到的参数,并为其它段提供缺省值。

      [global]

      workgroup=MYGROUP

      ; hosts allow = 192.168.1. 192.168.2. 127.

      printcap name = /etc/printcap

      load printers = yes

      log file = /var/log/samba/log.%m

    1) 第一句workgroup用来指定机器在网络邻居所处的工作组。默认值为MYGROUP,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进行相应的修改。

    2) 而hosts allow是一个用来指定在局域网中哪些机器可以使用Samba服务的描述。一般情况,无须设置,所以最前面用一个“;”开始,表示将这句注释掉。

    3) 而第三句则是告诉Samba,打印机名称的位置。

    4) 第四行load printers = yes则是告诉Samba服务器,允许浏览所有的打印机。

    5) 最后一句则是指定了log日志文件的存放地址。

    2.Homes段:这个段是用来表示允许客户机连接的用户主目录。在smb.conf文件中没有这个目录的特定内容。当发出服务请求时,就在smb.conf文件的其它部分寻找这种特定的服务。如果没有发现这种服务,并且提供了homes段时,就搜索密码文件去发现用户的主目录。通过分解Homes段,Samba使用户主目录作为共享而使用。下面是这个段的最基本的几个设置。

      [homes]

      comment=Home Directory

      browseable=no

      writable=yes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