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WEB开发 > 正文

CSS2盒模型的3D示意图_网站重构教程

2020-01-29 14:37:4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CSS2中的盒模型是关系到我们排版定位的要害,例如<div>就遵循盒模型规范。盒模型定义的margin,background-color,background-image,padding ,content,border,初学者经常会搞不清楚它们之间的层次、关系和相互影响。这里提供一张盒模型的3D示意图,希望便于你的理解和记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原图出自:hicksdesign

需要说明的是:IE和Mozilla浏览器对盒模型的解释不一致,造成我们定位上的困难,主要差别是:

  • IE计算2个div之间的距离时候,会把1px的border计算在内,而mozilla没有;
  • 设定div的宽度后,假如给padding加一个值,IE会在宽度内减去这个值,而M ozilla会在宽度基础上加上这个值。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