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软件应用 > 正文

如何用小马PE快速、全新安装Win7/Vista/2008/2008R2等等

2020-01-28 15:20:1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 类型:音频处理大小:1M语言:中文 评分:5.1
  • 标签:
立即下载

其实步骤很简单。

首先安装系统前你先准备好Win7三件套:

Windows7旗舰版原版ISO镜像(旗舰版原版镜像可以安装5个版本),小马PE2010精简版(完整版也可以),Oem7 NT6通用激活工具。(链接都得准备好)

1.安装小马PE到硬盘或者U盘/移动硬盘(U盘/移动硬盘不用格式化),当然刻盘也行,不过还是其他方法节约成本。

2.将下载的Windows7原版ISO镜像放在硬盘非目的安装分区。如果解压也可以,在pe中就不用用虚拟光驱加载了。

3.使用相应的PE安装媒介启动,进入PE后将本地磁盘盘符都看清楚。

4.此时确定你的所有准备完毕,格式化C盘或你需要的其他磁盘(或者进行好分区操作,建议30G装Win7),分区格式一定要NTFS。

5.(1)安装32位操作系统:找到你系统的ISO,用虚拟光驱加载(之前解压好的跳过此步),然后运行SETUP.EXE开始安装,下面设置全靠你自己了。

当然你也可以使用下面(2)中的快速安装工具安装,设置参考“NT6快速安装工具”中的说明文件。

(2)安装64位操作系统:找到你系统的ISO,用虚拟光驱加载(之前解压好的跳过此步),然后运行桌面“NT6快速安装工具”,这时会跳出来我编写的说明文件:


按照说明正确选对分区和Install.WIM文件,这里再次严重说明,64位安装的时候一定在填写版本的时候向上选择一个,比如你要安装旗舰版就要选择Professional,要安装专业版就要选择HomePremium……以此类推



(3)安装Ghost封装的系统:找到你系统的ISO,用虚拟光驱加载(之前解压好的跳过此步),然后运行桌面Ghost一键备份还原工具,并选择系统镜像中的GHO文件,选择你需要安装的磁盘(一般来说是C),然后点击还原等待完成即可。

(4)安装XP/2003等系统参考(1)中直接运行。

注意:

U盘启动的PE,使用ISO镜像中SETUP.EXE安装Vista/7/2008,当提示“安装程序无法创建新的系统分区”这步的时候直接拔掉U盘,并且再插上,之后点击“刷新”盘符,即可继续安装(U盘引导PE都是这样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