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 > 经验交流 > 正文

充分利用你的零碎时间让你更优秀

2020-01-28 10:31:5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小额投资足以致富是个浅显的道理,然而,很少有人注意,零碎时间的掌握却足以叫人成功。在人人喊忙的现代社会里,一个愈忙的人,时间被分割得愈厉害,无形中时间也相对流失更迅速,诸如等车、候机、对方约会迟到、旅程、塞车……这些情况都必须“等”,而“等”本身就是一种焦虑源,为了舒缓这种紧张,通常我们被建议(暗示)放松,这就是公共场所总有电视的原因,但其实我们若能养成一些良好的习惯,这些时间正好拿来做一些重要的小事,不但趣味横生,还让你意犹未尽!底下是一些小建议。

一、写卡片(信):在全面电脑化的时代,能收到别人的“真迹” 是何等感动啊。强烈建议大家随时在随身包包里放几张卡片(嫌写信太累的话),只要三分钟就能给家人、亲友一个意外的惊喜,因为写的一定比讲的浪漫,花费既省又能经营人际(亲密)关系,何乐而不为?

二、打电话:趁着空当,拿出通讯录专挑多年不见的老友问候,想到对方那种“被记得”的感动,就算长途电话都值得(机场候机最适合)。

三、算账:很多家庭都是记账的,袋子里随时放着小账本,利用时间做个小结,保证省下许多力气,而且随时掌握自己的荷包。

四、检视行事历:常常赶场的人一定要习惯抓住机会反复翻阅行事历,以免大意遗忘一些小事或约会,同时也可以盘算到底什么时候该为家人或自己安排个休假了。

五、作企划:“等”本身的紧张性其实是很专注的,只要习惯,绝对是作计划、企划的好时机。

六、创作:很多歌词、歌曲、剧本或其他艺术创作,甚至一个好点子,都是生活中一刹那蹦出来的,所以最好随身备有小札记本登记一些即兴想法,那是极其宝贵的创作来源。

七、反省:大家都知道三省吾身的重要,可惜,现代人在极度忙碌下,反省已经成为专业修行了,何不利用“等”的机会,闭目养神,祷告灵修,看看自己是否日渐庸俗失去童稚?

八、视听休闲:听听演讲录音带、音乐CD或看看书籍、专业杂志,如球类、音响、电脑、时装、家居生活、汽车等,既可调剂身心又可增广见闻,许多公共场所都有书局可免费翻阅,打发时间。但千万不要看那些八卦色情刊物,防止污染、虐待、残害自己的心灵。

九、观察:生活的体验由观察开始,难得被迫偷闲,反正要等,干脆放松心情观察周遭的人和事,或者可以看出新的流行趋势,甚至对人生有新的领悟。

十、休息:当然啦,如果真的很累,那就找一百个理由买点奢侈的:平时舍不得吃的零食、饮料、水果,好好犒赏自己一下,吃完了闭目养神,充分享受人生。

上述这些事几乎都是生活中非做不可的事,若能把它们塞进零碎时间,生活整体效率将有效提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