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优化推广 > 正文

中小型企业站的SEO到底效果如何?

2020-01-28 10:26:2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越来越多的中小型传统企业逐渐开始注重了线上业务的发展,而大多首先想到的就是通过SEO带来客户,但是,现在看来远远没有想象中那么乐观。

企业站seo
首先阐明我的几个观点:

1、即使一个高指数的主关键词上了首页,实际上带来的成交客户也是很少的。

2、利用长尾关键词做排名,展现很低,转化不用说

以下文章结合了搜外的一些观点总结出来

中小型企业做SEO效果到底怎么样?

企业站优化主要针对主关键词,如果做seo,能做上去当然最好。如果关键词竞争太大,短时间内很难做上去,比如一个指数500的关键词,指数不高但是竞争非常大,百度前几页全是竞争这个关键词的企业站,做竞价的非常多,这时推广人员就要将精力放在精准词上面。
什么是精准词呢,

精准词一般是提取了长尾词中较高转化的关键词,但是包括但不限于长尾词,这个词很短,又不是主关键词,可以是别称、错词那也是精准词,通俗一点讲精准词就是除了主关键词之外高转化的关键词。具体这个要视不同行业而定,不同行业,精准词的结构也有所不同,比如液压行业做电磁阀的,电磁阀是主关键词,高压电磁换向阀、二位三通电磁阀就是精准词。某些行业地名+产品也是精准词。
中小企业站有其特殊性,长尾理论并不是很适合。而行业的不同,对重点词与精准词的优化也略有差异,精准词当中,要注意一点是产品+价格、产品+报价和产品+多少钱这类关键词,看似意思是一样的,深入去研究就会发现其实差别是非常大的,这就需要推广人员对产品、客户群了解透彻,然后有针对性的推广。

竞价还是SEO?

不容忽视,现在竞价越来越多,竞价之间的竞争也原来越激烈

有些行业,关键词指数少,推广竞争却非常大,其绝大多数流量基本被竞价截取。这时候,如果仅仅是靠seo来获得客户,这家公司网络推广方面很可能会亏损。典型的是婚纱摄影行业、医疗、搬家与相关地区服务行业等等。

尤其是垂直行业中的机械类,如主关键词指数250左右,网站流量20-30,咨询量平均不到一天一个,一个月在20个左右,这个咨询转化率已经是非常高了。很多企业就不得不去做竞价。

现在看来线上销售的成本不一定比线下的成本低的,当然,这需要根据行业性质来看。

长尾理论远没有想象中那么神奇

长尾理论一直被广大SEO们奉为金科玉律,因为觉得长尾关键词的流量比较精准,很容易做排名,是企业站推广的不二法则。在这里我认为长尾理论失效了,至少在B2B之间的营销效果是大打折扣的,并且非常明显,一个普通的企业站,在文章、产品、分类页中布置长尾关键词,如果按月作为统计单位,这些所谓的长尾关键词贡献的流量微乎其微。

一方面长尾词的搜索量低,另一方面用户购买意图弱。

所以,只能说做长尾关键词对于整站的优化与主关键词的排名有促进左右,而对于实际效益来说远没有那么理想。

以上,你的行业怎么样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