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 > 创业模式 > 正文

重庆市第三届中小微企创业创新服务节开幕

2020-01-24 23:46:5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原标题:重庆市第三届中小微企创业创新服务节开幕

本报讯 (记者 曾立)可与人聊天,可识别人脸、记得主人的样子,会跳舞,会辅导孩子学习……11月11日,重庆市第三届中小微企创业创新服务节(简称服务节)在陈家坪会展中心开幕,现场的20多款机器人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本届服务节以“牵手中小微企,引领创业创新”为主题,现场云集了500多家中小微企,涉及农村电商、人工智能、物联网、新能源、生物科技、共享经济、社区社群商业、众创空间、孵化器、楼宇产业、文化创意等,展出面积约2万平方米。

展会现场,重庆智升文伴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20多款机器人吸引了观众们的眼球,其中既有上过央视春晚的跳舞机器人,也有会语音识别、人脸识别的机器人,还有教育类机器人。该公司法人陶法东告诉重庆日报记者,“人工智能是当前的发展趋势,同时也是我国新一轮产业变革的关键领域。”相较于北上广深等地,重庆的人工智能产业起步较晚,为此,他和团队的50多名伙伴一起发起成立了“人工智能创业联盟”,希望更多从事人工智能行业的年轻人加入进来,共同做大做强重庆的人工智能产业,抢占人工智能产业制高点。

服务节开幕的同时,为期两天的“九龙杯”重庆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挑战赛决赛也拉开帷幕。从重庆23所大学层层选拔出的125个创新精品项目,将最终决赛出10个优秀项目。其中,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几位大学生开发的互联网亲子阅读项目,当场吸引了深圳一家科技公司投资。


注:相关教程知识阅读请移步到创业项目频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