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微信 > 正文

微信发红包需要进行实名认证么?没有实名认证还能发红包么?

2020-01-23 00:57:0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现在大部分软件的使用都需要进行实名认证,此举是为了保障用户的上网安全,防止不法分子的钻空,作为通讯软件的大头—微信也不例外,有些用户一直疑惑不进行实名认证就不能发红包了么?结论是是的。

为什么需要实名制?

2015年12月底,人民银行于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这一政策明确了建立“支付机构分类监管指标体系”。且从2016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办法》将个人支付账户分为三类,不同支付账户余额付款限额不同,对应的功能也不同,用户需及时完善账户信息,否则将无法正常使用网络支付功能,比如说不能发红包。

不实名制会有哪些影响?

实名制认证已是当前国内的一项政策,且已经正式实施了,如果不进行实名制,你的支付账户将在功能上受到一些限制。

比如说收钱功能,有人给你发了个大红包,如果说账户没有实名将会导致红包里的钱无法入账。

微信不实名制认证,微信收钱、使用零钱发红包等功能将会受到限制;支付宝也是如此,如果您的账户不进行实名,将无法接收来自他人的红包、打赏、转账等,需要先补全身份信息才能收款。从 7 月 1 日起,I类账户的余额付款终身累计不能超过 1000 元,II、III 类账户的年限额分别为 10 万和 20 万元。也就是说,如果不完善账户资料,余额消费会受到限制。

现在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网上支付,想要更加方便的使用微信或支付宝的话,建议还是尽快进行实名制认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