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支付宝 > 正文

支付宝、微信收钱码合二为一,顾客付款更方便

2020-01-22 23:57:1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手机付款,你有没有打开微信扫描支付宝收钱码的失误呢?为了让顾客付款更方便,商家可以让微信和支付宝的收款二维码合二为一。这样无论顾客使用的是微信还是支付宝,只要扫描一个码就能妥妥地搞定收款,设置流程如下。

具体做法如下:

  1. 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收付款”;


点击微信→“收付款”

  2. 在弹出页面中选择“二维码收款”;

  3. 在二维码下方点击“保存收款码”按钮;


将微信收款二维码保存到手机上

  4. 打开支付宝,点击顶端栏中“收钱”按钮;


点击支付宝→“收钱”按钮

  5. 点击二维码下方的“保存图片”按钮;


将支付宝收款二维码保存到手机上

  6. 接下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点击进入微信→“发现”→“小程序”,点击右上角“搜索”按钮,搜索“合并收款码”,然后再点击图中这个小程序添加到微信中;


添加“合并二维码”小程序

  7. 进入小程序界面,分别点击对应位置上的“+”按钮,将之前保存好的两组二维码添加进去。需要注意的是,小程序默认会直接打开相机,这时需要我们点击右上角“…”按钮,再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当然如果愿意,你也可以添加一个自己的LOGO在里面,操作方法一样;


将支付宝和微信的二维码添加进来

  8. 一切无误后,点击“开始合成”。这时一个同时支持支付宝和微信的二维码,就新鲜出炉啦!不过这种码在扫描时都会先进入一个中间页,长按识别后就可以正常付款了,安全性没有问题。

不管是对于顾客还是商家,微信、支付宝收钱码合为一个二维码总归是方便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