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支付宝 > 正文

了解支付宝这几个功能,你可以少下几款app了

2020-01-22 23:55:4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支付宝几乎涵盖了生活所需服务,但是其中有些功能你或许一次都没用过,正就是这些功能,能帮你少下载几款app哦。

支付宝主要功能介绍

支付宝里面的功能有支付、收款、余额宝滴滴打车共享单车等功能。目前支付宝的功能已经不是单单的收付款了,包括打车、骑车、买票、看视频、叫外卖等大众常用功能基本都能满足。

下面我先介绍几个常用的功能:

收付款

这应该是支付宝最基本的功能了,通过扫对方收款二维码即可付钱;点击付钱让店家扫手机上的条形码也可付款;别人扫自己的收钱的码也可以转账给自己。

还有可以通过账号搜索转账,好友之间可以通过聊天界面转账或者发红包。

随着功能的不断强大,收付款的方式也有很多。

滴滴打车

滴滴打车app一样,这个功能方便了很多用户少下一个app,节省手机内存空间,而且有时候会有一些福利活动,平常出行基本都会使用这个功能打车,而且还有拼车等优惠功能。

买票

现在支付宝可以支持买电影票、火车票、飞机票,点击进去根据页面提示选择自己需要的票然后购买,而且现在还可以用花呗暂时垫付,解决一部分人的燃眉之急。

共享单车

这段时间很受欢迎的功能之一就是共享单车,市面上出现很多版本的共享单车,其中铺开量最广的两家共享单车公司,在支付宝里面都可以使用,就是ofo和哈罗。而且ofo只要芝麻信用达到一定数就可以免押金,哈罗单车的话可以先用花呗充,在月尾的时候再退回来,然后再充值

现在月卡也很实惠,既能节约时间成本,又是绿色出行。

除了上面的,还有充话费,充电费,部分校园充饭卡,过年抢红包等功能也是大部分人都会使用的功能。

其中很多功能都有独立的app,其实不用下载,一个支付宝全都涵盖了,很方便哦。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