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优化推广 > 正文

网站怎么优化才能有效降低网站跳出率?

2020-01-17 21:52:2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众所周知,网站优化很多站长一直抱怨网站排名不好做,排名忽高忽低,自己一直在做外链、发布内容但是网站一直不淡定,是什么原因?笔者分析核心的关键就是网站跳出率的问题,你的内容是原创,外链质量是不错,但是用户不买单,这个时候笔者认为我们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是要认真分析我们的软肋在那里,网站优化降低跳出率我们也要追根溯源,好,直接进入正题。

  第一,增加网站内容质量和频率。

  很多时候用户离开网站无非有几个原因,一是文章内容质量差根本不能满足其具体需求,当然没有价值的东西想要用户买单无疑等于空中楼阁,根本是异想天开,网站的内容是网站的灵魂,用户点击进入是为了寻找对他们有帮助的信息内容,所以,提高网站内容质量,可以满足用户的阅读需求,对他们提供有价值的信息,用户停留阅读时间就会延长。其次,内容更新频率低,试想用户阅读网站文章打开之后看到的是一周甚至一个月之前的文字尤其针对资讯类站点,这些陈旧的信息无疑是迫使用户离开的关键,所以降低退出率首先我们要做好以上最基础的两个核心要点。

  第二,增加相关网页的推荐功能。

  我们知道相关文章可以大大提升用户的访问时长,有效降低网站退出率,这块主要表现在文章页相关文章的推荐方面,用过dede的朋友可能都会清楚,每一篇文章后面都有一个相关阅读板块,如果细心的站长你可以发现类似站长网、推一把等业内行业网站基本都是采用这样的方式,相关文章可以扩大用户对于相关知识的学习和理解,其目的也是为用户提供很多相关的内容帮助用户迅速找到其所需的知识,用户需求得到满足,当然用户停留的时间就会延长,这一点是非常通俗易懂的,所以在文章底部增加相关阅读是非常有必要的功能特点。

  第三,合理的设置网站的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是网站的纲领,犹如我们去一座新的城市都会不由自主的查阅当地地图信息,地图清晰展现了你所在的地方和要去的地方直接的距离,对于我们选择合适的路线是非常有益的,网站地图也是一个道理,网站地图的设置可以让用户和搜索引擎直观的对于网站主要频道和栏目有所了解,可以帮助用户明白自己所处的位置,以及自己真正需要的位置在什么地方,都有一个清晰的指向,所以网站地图的引导作用是非常有必要的。

  第四,针对性的为特定访客提供针对性新闻。

  这一点就要谈到的是目标客户的问题,比如你的网站是女性类穿衣搭配网站针对二十到三十之间的年轻女性,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分析这样的客户特定的需求是什么,除了推荐一些时尚的流行服饰之外引导其购买之外,可能对于衣着的如何搭配?同龄人最喜爱的服饰有那些?等针对性的文章我们也要在合适的地方扩大其曝光度,针对性的提供所需而不是硬生生的推荐更能够引起消费者的关注和认可。

  最后,笔者总结一下,网站优化发展到现在笔者认为用户的行为对于网站权重的影响尤其是针对百度已经非常明显了,在各种优化方法还停留于文章、外链的时代,你是否已经在研究用户行为了呢?只有针对性的找到用户关注的东西,并且对于网站进行适度调整,就可以帮助我们网站得到用户的认可,用户青睐的网站,百度是没有理由不给予权重和排名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