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网页设计 > 正文

网页设计中绿色系运用案例分析

2020-01-10 22:26:3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我们美丽的地球村里,绿色随处可见,如草、叶等的绿。绿色象征着生命、青春与和平。绿色,是一种中性色,介于黄色与蓝色之间,是最适合人眼注视的色彩。由于接近自然的特性,绿色给人沉稳、平静、舒适的感觉。因此,绿色也是在网页设计中使用得最广泛的颜色之一。下面笔者就通过不同的绿色搭配方式来分析下绿色在网页设计中的色彩和文字颜色搭配。

绿色设计可以结合任何其他颜色,纹理和阴影,可以直观地改变用户的印象。添加纹理可以使颜色变暗,光滑的表面纹理则更加丰富性和富有深度。

网页设计中绿色系运用案例分析

1.绿色+白色+暗红色

如下图所示,主色调、辅色调HSB模式的数值可看出,主色调与辅色调是同一种色,只是在明度上有所不同,让页面多了些空间感、层次感。由于绿色本身的特性,所以整个网页看起来很清爽舒适。中间使用白色块面,拉开了两种绿色之间距离,增加了视觉节奏感。点晴色暗红色的加入为网页增添了一分光彩,极具诱惑感,页面瞬间活跃提神了不少,使得整个页面配色清新爽朗。

网页设计中绿色系运用案例分析

2.绿色同类色+多种点睛色

上图中用色较多,主色调为明度稍低的黄绿色,辅助色则为高明度的黄绿色,二者形成强烈反差,增加了页面层次感。此图的点晴色有4种,包括红色与主色调绿色、蓝色与橙红色,二者互相形成对比色。虽说点晴色较多,但都按色相环顺序出现在页面上,形过一个缓和的过渡效果,让人感觉到舒服而非突兀。整个页面色彩谐调,重点突出,层次分明,热闹多彩又不失井然有序。这样的网页配色方案的设计适用于小清新类的服装网站。现今的小清新取景都倾向于海边、公路,若是主色调仍是以白色、黄粉色为主,则会显得单调枯燥。在此笔者建议可以试试看绿色加上多色点睛色的配色方案,你会大有收获。

网页设计中绿色系运用案例分析

3.突出绿色+强暗色系

网页设计中绿色系运用案例分析

此图中大家一眼就能看出位于正中间的绿色植物,与周围纯度很高的黑色相比,这样的绿色显得醒目,形成鲜明的刺激对比。这两组色彩虽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对比色,但足够在页面中形成鲜明对比,整个页面瞬间被烘托得鲜活起来。就像是在油锅中加入水滴一样,瞬间显得生动,有效地突出网页前景。整个页面显得通透鲜活,主题鲜明。此外,加入了棕色和白色的,耀眼的绿色得到平衡,起到舒缓视觉的效果,有效平衡了绿色与暗黑色的强烈对比较果。

结论:

中国人普遍认为绿色是青春,向上,活力的代表,在网页设计中也越来越多的运用绿色系,以显示网页的年轻的生命力。运用绿色系,在第一时间给人健康、成熟、稳重、开阔的心理感受,传递网站正能量。运用绿色系配色方案的还有很多,站长朋友们不妨多去设计类的网站浏览,寻找灵感。

本文由本文由丫丫玩手机游戏(http://www.yayawan.com)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