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WEB开发 > 正文

把Android源代码加入SDK

2020-01-10 21:50:0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各位调试Android程序的时候遇到“source not found”错误应该很抓狂吧,Goolge在发布SDK时没有把源代码包含进去着实有点让人费解,对很多人来说Git无疑是个生涩的东西,而 framework中所有Java代码加起来打个包也就是20多MB。更要命的是,Android Eclipse plugin (ADT)不允许我们在项目属性中attach源代码到android.jar上。好在Eric Burke找到了把source加入到SDK中的办法,通过分析ADT的源代码我们知道ADT是从SDK目录下的“sources”目录来查找class对应的源代码,这样我们只要把源代码放到sources目录中ADT就可以自动找到对应的源代码了。

那么接下来的问题是,我们需要把哪些源代码加入到SDK中,我们又如何得到这些源代码呢?
我之前的文章Android Scripting Environment动手玩中提到过一个fix_android_sdk.py脚本,用来解决编译ASE的时候找不到android.os.Exec包的问题,事实上这个脚本还做了另一件事,即遍历整个< android-source >目录,把其中所有的Java代码复制到了SDK的sources目录中。ASE Wiki的CompilingASE中 提到,编译ASE需要Android的代码树,而我当时告诉大家了一个取巧的方法,即只要下载frameworks/base的android- 1.5r2这个tag的snapshot就行,因为android.os.Exec包就在其中,这足已解决我们编译ASE的问题。

回到我们把源代码加入到SDK上来,有了fix_android_sdk.py脚本(这里我们并不需要把android.os.Exec包编译并添加到android.jar,所以我把脚本中的这个功能去掉了,点击下载修改后的脚本),如果你已经通过repo下载了完整的代码树(需要注意版本的对应),那么一切都很简单。按照下面的方法,把android源代码和SDK目录作为参数传给它即可。
fix_android_sdk.py < android-source > < android-sdk >
执行完成以后,在/platforms/android-1.5目录下就会生成一个sources目录,其中包含了android代码树中所有的Java代码,并且都根据包名存放各自的目录,再次Debug代码的时候ADT就可以找到相应的源代码了。

如果手上没有完整的代码树,又想快速的把源代码添加到SDK呢?看过Android的代码树就会知道,除了frameworks/base以外,还 有很多framework的代码其实是在Dalvik目录下,另外还有常用的apache http的包位于external/apache-http目录下,所以要获得用于调试的比较完整的framework源代码,我们至少需要从 Android的代码库中下载platform/dalvik.git、platform/frameworks/base.git、platform/external/apache-http.git这 三个project。把下载回来的文件解压到同一个目录下,目录结构随意,接下来利用fix_android_sdk.py脚本就可以把Java文件提取 出来。用这种方法来提取framework的源代码比下载整个代码数来得快很多,而且提取的结果和从完整的代码树比较来看,仅仅是少了我们Debug时完 全用不到的Android中捆绑的Application的源代码,以及jdiff、tagsoup、clearsilver等包的代码(这3个包我都没 有接触过,如果各位觉得有必要,可以自行下载并按上面提到的方法来添加源代码,它们都在platform/external下)。

最后,如果你连上面这几个包也懒得下载,懒得装Python执行环境,那么Android Forum上有一个讨论Source code for android.jar的帖子正适合你,帖子的第10楼和11楼提供了提取好的Android 1.5 SDK源代码(虽然未必100%和你的SDK匹配,也总比满眼的source not found好吧),解压缩到你SDK下的sources目录即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