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 > CSS > 正文

CSS样式中大于号的使用及Css中处理继承方法

2020-01-05 13:30:3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继承在一定程度上让程序在编写的过程中更加方便,但是有时候也会给我们的程序带来一定的困扰,所以认真的学习继承的原理,以及处理的方法很重要。下面是Css中处理继承的一个方法。

在一段CSS代码中见到一个大于号(>),代码如下:

BODY#css-zen-garden > DIV#extraDiv2 { BACKGROUND-IMAGE:url(../images/bg_face.jpg); Z-INDEX: 2; POSITION: fixed; WIDTH: 205px; BOTTOM: 0px; BACKGROUND-REPEAT: no-repeat; BACKGROUND-POSITION: left bottom; HEIGHT: 594px; LEFT: 0px } 

CSS中的大于号表示什么意思呢?

举例说明:有一个DIV层包含多个span标签,代码如下:

<div> <span>亲人</span> <span>独家记忆</span> <span>离不开你</span> </div> 

此时用CSS定义其样式应该这样:

div span { font:10px; color:blue; }

但是此时,需要将第一个span标签显示不同的样式,后两个<span>标签样式不变,怎么办呢?将第一个span放到一个p标签中,这样可以吗?代码如下:

<div> <p> <span>亲人</span> </p> <span>独家记忆</span> <span>离不开你</span> </div> 

遗憾的是这样不可以,因为div span {……}样式对div层之下的所有span标签都起作用,不管是子标签,还是孙辈的标签,所以该样式依然起作用。此时就用到了CSS中的”大于号”。

现在我们把这个样式改变一下,代码如下:

div > span { font:10px; color:blue; }

这样就可以实现第一个span标签与其它两个显示不同的样式。所以我们可以知道CSS中的”大于号”的作用是:在嵌套标签中,将样式只作用于儿子辈的标签,而不作用于孙子辈的标签。

但是还存在这样一种情况,如下代码:

<div> <span>亲人 <span>丁当</span> </span> <span>独家记忆</span> <span>离不开你</span> </div>

此时,这个”大于号”还会起作用吗?答案是:不会。因为这个孙子辈的span标签继承儿子辈的span标签样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