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Windows10市场份额全球第一 微软是否再无敌手?

2020-01-03 20:32:1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日,市场分析公司NetMarketShare 发布了全球操作系统市场份额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 Windows 10 操作系统已占据主导地位。根据NetMarketShare提供的数据,Windows 10系统在过去的2019年中虽然偶尔出现一些小问题,但Windows 10系统整体呈现稳定上升的趋势。在2019年年初,Windows 10的市场份额为40.90%,略高于Windows 7系统的37.19%,并且在去年二月下降至40.3%。不过它在11月达到了54.30%的市场份额,并在2020年结束之前以54.62%的成绩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与此同时,Windows 7系统受到微软公司将于 2020 年 1 月截止对Windows 7 系统的技术支持,其份额在过去的一年内不断衰减,其市场份额也从在去年年初全球的37.19%,到了12月的统计报告中仅有的26.64%。相比上半年是,从 Windows 7 到 Windows 10的迁移过程变得相当快速。目前仍有超过 1 / 4的 PC 在运行 Windows 7 。不过随着其寿命终止只有不到两周的时间,Windows 7的市场份额很可能会继续下降。

微软仍然是桌面操作系统的霸主,无人能撼动其地位,而随着一代 “君主”Windows 7操作系统的落幕,Windows 10操作系统也算是“登基”之后坐稳了“桌面操作系统第一”的宝座。而Windows 10操作系统这代桌面领域的“帝皇”未来会怎么发展,微软又是否能稳固其在桌面操作系统的“霸主”地位,我们将对其持续关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