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比尔盖茨一次错误,付出2.8万亿的代价

2020-01-02 08:44:4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比尔·盖茨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作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商界传奇人物,比尔·盖茨的一言一行都堪称商界人士的信条。但在2019年6月,他却在一次演讲中提到,将手机系统发展机会让给安卓是自己犯得“最大的错误”,而这个错误让他付出了2.8万亿元的代价。


就在比尔·盖茨说完这句话将半年之后,微软宣布,从2019年12月10日开始,Windows 10 Mobile系统将会停止为用户提供新的免费的安全更新。这表明,世界第三大手机系统Windows Phone退出手机系统的舞台。

2010年时,微软发布Windows Phone,并于次年与诺基亚展开合作。在这段时间里,Windows Phone迎来了高速发展,其流畅的使用体验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2013年Windows Phone迎来巅峰时期,其手机系统市场占有率达到了3%。


即使是在Windows Phone最巅峰的时期,与当时它的主要竞争对手安卓相比,依旧相差甚远。2013年第四季度,安卓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了78.1%,尽管当时,安卓的流畅度并不如Windows Phone,但谷歌服务和应用软件为安卓吸引了大批用户。同时,安卓为了打压Windows Phone,拒绝为其提供自家软件,这也导致WP用户的流失。

尽管在这之后Windows Phone的生态在逐步完善,许多应用程序也开始上架,但是,当时Windows Phone早已错失了发展的先机,已经难以撼动安卓的地位。此后,Windows Phone的生存空间不断被压缩,一直到2017年,iOS与安卓占据了99.9%的手机系统市场。

对于微软在手机系统市场上的失误,比尔·盖茨多次表示过懊悔。在2019年6月的演讲中,他更是表示如果现在成功的是Windows Phone而不是安卓,那么“将会有4000亿美元从谷歌公司转移到微软公司”。

但是,如今安卓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手机操作系统,拥有近20亿用户,而Windows 10 Mobile系统停更表明一切已成定局,即使是比尔·盖茨也没有后悔药可吃。对此,你怎么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