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电脑知识 > 正文

“自动播放”使得分区丢失的现象

2019-12-23 03:48:4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下面所述是我的亲身经历,我在这里想说的是,不要有太强的依赖心。有些困难,静下心来仔细想想,或者平时多留心看点书则不难解决。

  事故 双击打不开D盘,出现一个“查找”对话框,要求输入打开“setup.exe”程序所需要的路径,并且右键菜单中多了一个“自动播放”功能。
  
  原因 下载安装并升级了显卡的驱动程序之后就出现了上述症状。

  解决之路 由于我购买的是品牌电脑,于是先打电话给专卖店,寻求解决的方法。小伙子倒挺热情,说你下载一个“超级兔子魔法设置”试试,结果当然是不行。

  于是,我又打电话给客户服务中心,接线员听了我的情况说,你肯定安装了虚拟光驱,把它卸载后问题就解决了——立马卸了“东方光驱魔术师”,可问题还是照旧,只可惜我费时费力虚拟的那些英语学习光盘!

  不死心,又给另一家专卖店打电话,对方这次说你用SFC文件检查器,我说已经试过不行,他说要动注册表很是麻烦,既然不影响使用,你就将就着用吧,要不你就重装系统,上门服务要收费180元,并且只能给你恢复到出厂时的状态——重装系统?我电脑里千辛万苦积累下来的宝贵资料怎么办!难道这就是品牌电脑的售后服务?这激起了我的好胜心。

  想想也是,以前电脑一出了毛病,首先想到的第一件事是给别人打电话寻求帮助,为什么不自己尝试着解决?动注册表?平时人们都说最好别动它,我也从来没敢动过。但是这次不同,我有“Windows优化大师”,动注册表之前我先备份!

  打开“Windows优化大师”,选注册信息清理,再选备份,全自动式操作,连备份路径都不用管,万一要是操作失误,一按恢复,即可恢复到刚才时的状态。并且,在优化维护日志中有详细的记录和路径说明,有这么好的软件帮我,还怕什么?点“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再点“编辑”,在“查找”框中输入“自动播放”……

  哈哈!果然“autorun=自动播放”、“open=setup.exe”、“icon=Fwrite.ico”等键值出现在屏幕上——我删!

  这么一来,D盘又恢复到了我熟识的模样,问题似乎是解决了。可是,第二天当我打开电脑时,毛病依旧存在!怎么回事?仔细一琢磨,我恍然大悟,昨天的操作准确无误,但我使用的是Windows 98,今天开机自检时Windows 98从自己的备份中自动恢复了注册表,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了有相关的文件与这些被删除的注册表键值相关连,并且与之一一对应!

  我下载的显卡程序是在D盘,仔细一查找,果然在根目录下发现一个“autorun”文件夹。打开一看里面的内容正是我咬牙切齿要删除的内容!二话不说,删除!然后再重复一遍昨天的操作,在注册表中删除那些键值。

  至此,问题总算彻底解决,我偷偷地笑了。一是我知道经过这一番经历,我的电脑水平又提高了一小步,二是也消除了对注册表的神秘感。

  结论 奉劝那些经常下载软件的同仁,不要直接下载在D、F、E等盘符下,而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分门别类地存放在像下面这样整齐的“D:/download”、“ F:/eifen”等文件夹中,而我正是由于把下载的显卡驱动程序放在D盘根目录下,才自找这么多麻烦。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