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系统知识 > 正文

谈操作系统的正确卸载

2019-12-23 03:48:4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操作系统如何卸载呢?所谓的操作系统卸载,就是从升级后的新系统回到升级前的老系统。以Windows Me为例,Windows Me安装程序提供备份以前版本的Windows的选项,以备万一以后需要卸载Windows Me时使用。如要启用该选项,必须在安装过程中出现“保存系统文件”提示时选中它。安装程序将创建以下卸载Windows Me所必需的隐藏文件:W9xundo.dat、W9xundo.ini、Winlfn.ini。但是注意,如果你是全新安装,那么就没有办法卸载了。


  也就是说,系统卸载的前提是在升级安装时,你必须选择了保存原有的系统文件。

  卸载Windows Me的具体步骤是:“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在“安装/卸载”选项卡上,单击“卸载Windows Millennium Edition”然后单击“添加/删除”就可以了。

  还有一种情况,如果在启动Windows Me时遇到了问题,也就是说你没有办法进入到Windows的控制面板中,那怎么卸载呢?有办法,这时候,请使用启动盘启动计算机,然后从“WindowsCommand”目录下运行“Uninstall”就可以在DOS下卸载Windows Me。

  如果是Windows 2000和Windows 9x的双启动,想要卸载Windows 2000的话,只要用Windows 9x启动盘启动电脑,然后在DOS提示符下键入“sys c:”,再删除Windows 2000的安装目录就可以了。当然这只是Windows 2000安装在FAT32分区下才可采用的办法。如果安装在NTFS分区下,一旦删除Windows 2000的引导将造成NTFS分区无法访问,这时只有用一些分区软件删除分区了。

  如果不是想回到升级以前的操作系统,我还是建议你在DOS下加载“SmartDrv”然后键入“Deltree Windows安装目录”,这样更加快速彻底些。如果你不想要安装操作系统的分区上所有的资料,用“Format分区符/s”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