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系统知识 > 正文

移花接木 快速重装Windows操作系统

2019-12-23 03:48:3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假如硬盘主分区的镜像文件损坏或丢失,或者事先根本没做硬盘主分区镜像,是否能快速重装系统呢?完全可以。条件是要有现成的系统做得很好的机器,不管硬件配置是否相同,都可以采用“移花接木”的方法快速重装系统。下面根据两台机器的配置是否一样,分两种情况加以探讨(为叙述方便,以下将需要重装系统的机器称为“本机”,系统做得很好的现成机器称为“客户机”)。


  本机与客户机硬件配置及硬盘分区都一样。

  对于这种情况,至少有四种方法可行:

  1、将客户机的主分区进行硬盘镜像,然后拷贝镜像文件到本机,再通过Norton Ghost来恢复;

  2、将客户机的硬盘装到本机,运行Ghost,选择“Local→Disk→to Disk”项来做硬盘“克隆”;

  3、若客户机就在身旁,可用并行电缆连起来,启动机子进入标准DOS模式,本机运行Norton Ghost,选择“LPT→slave”,客户机运行Norton Ghost,选择“LPT→master”,来进行两台机器间的硬盘“克隆”;

  4、若两台计算机都有网卡,启动机器进入支持网络的DOS模式,通过“netbios→master”来完成机器间的“克隆”操作。

  本机与客户机硬件配置及硬盘分区不一样。

  首先在客户机上用鼠标右键单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选取“硬件配置文件”,单击“复制”,给它一个新的文件名,如BAK。这样客户机上就有两个一样的硬件配置文件,在重新启动计算机时系统将会让你选择硬件配置文件,有三个选项:

  1、Original configuration

  2、BAK

  3、None of above

  然后,将本机硬盘摘下,装到客户机上,重新启动客户机,屏幕出现硬件配置选项时选“1”,在启动过程中有任何报错都不理会,进入“我的电脑”,把本机C盘下所有不需要的文件全部删除,再把客户机C分区中所有内容全部一一复制到本机。

  完成后关机,取下硬盘,重启动客户机,选“1”进入系统,再打开“硬件配置文件”栏,删除BAK文件,重新启动机器,客户机便恢复正常了。

  最后,把你的硬盘装回到自己的计算机上,开机后系统要求选择配置文件时选“3”——你会惊喜地发现蓝天白云又出现在你的屏幕上了。紧接着系统开始检查硬件、加载驱动程序,当要求插入系统安装盘时,可把路径指向“C:\windows”或“C:\windows\system”目录,当所有驱动程序加载完成时,进入“硬件配置文件栏”将BAK文件删除。重新启动计算机,这时你的机器已完全恢复正常。这比直接安装系统,再安装各种驱动程序、应用程序要快许多。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