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操作系统 > 正文

Linux系统生成引导盘与驱动程序盘的方法

2019-12-23 02:32: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RedHat linux提供了四个使用程序,可以帮你生成引导盘和驱动程序盘,其中两个(dd和cat)适用于Linux,两个(RAWRITE.EXE和RAWWRITEWIN.EXE)适用于Microsoft windows。Linux实用程序是标准命令,可以从其他Linux或Unix计算机上运行,映像文件Micorosoft Windows实用程序放在第一张RedHat Linux 安装光盘中。

如果目前运行Linux计算机,则可以安下列步骤生成引导盘记住,可能需要一张或几张驱动程序盘:

1.在命令行界面中找到映像文件,例如:如果用下列命令装载第一张Redhat Linux安装盘:

#mount /mnt/cdrom

说明映像文件位于/mnt/cdrom/images目录中。

2.将一张三寸软盘插入软驱中,不要对这个盘使用mount命令。

3.用下列命令将引导备用映像bootdisk.img转换成软盘上的一系文件(/dev/fd0 设备与计算机上等一个软驱相关联):

#dd if=/mnt/cdrom/images/bootdisk.img of=/dev/fd0

#cat /mnt/cdrom/images/bootdisk.img > /dev/fd0

4.对目录中可能需要的任何驱动程序盘重复这些步骤。

如果在Micorosoft Windows中,要从命令行界面生成引导盘,则可以用这些步骤生成这个盘,记住,可能还要对一个或两个驱动程序盘重复这些步骤:

1.将第一张Redhat Linux盘插入光驱中,假设为F:盘,如果盘号不同,只要换成相应的盘号。

2.打开MS-DOS提示(“开始”--“运行”中,输入“cmd”后回车即可打开)

3.在命令行下输入F:后回车。

4.启动RAWRITE.EXE实用程序并运行下列命令,出现提示时将一张三寸软盘插入软驱中:

F:/>/DOSOTILS/RAWRITE.EXE

Enter disk image source file name: /IMAGES/BOOKDISK.IMG

Enter target diskette drive: A:

Please insert a formatted diskette into drive A: and PRee -ENTER-:

5.对images目录中可能需要的其他磁盘映像重复这些步骤。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