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操作系统 > 正文

基础知识:什么是Fedora Linux

2019-12-23 02:32:0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一、Fedora 是什么,与Redhat有什么关系

  Fedora 是什么?如果您是初学linux,可能在 LinuxSir.Org 上看到 Fedora&Redhat 讨论区,之所以把Fedora和Redhat这两个Linux的发行版放在一起,主要是他们的联系太密切了。Redhat 自9.0以后,不再发布桌面版的,而是把这个项目与开源社区合作,于是就有了Fedora 这个 Linux 发行版。Fedora 可以说是Redhat 桌面版本的延续,只不过是与开源社区合作。

  可能有的初学者会问,什么是Linux发行版呢??Fedora是不是能装在电脑上的独立系统??是的,Fedora 是一个独立的操作系统,是Linux的一个版本,Linux有好多版本,比如 Debian、SuSE、Archlinux、Mandrakelinux以及Slackware 等 ;因为Linux是开放源代码的操作系统,所以如果您技术精通一点的话,您自己完全有能力做出自己的Linux发行版。

  二、Fedora 和 Redhat 的官方地址

  Fedora 的官方地址是 http://fedora.redhat.com

  Redhat 的官方地址: http://www.redhat.com

  三、对初学者的建议

  如果您是初学者,我们建议您下载Fedora,毕竟Redhat桌面版本已经停止开发,Fedora 因为一直在开发,所以对硬件支持的比较好。有些朋友可能看到Redhat的企业版,也想下载来试试,其实企业版本的很多软件包为了安全和稳定,一般的情况下比较旧,比如最关健的内核等;如果是学习,我没有感觉到企业版有什么优势;因为Redhat 企业版和Fedora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