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操作系统 > 正文

绝对简单!Windows 7安装与卸载

2019-12-23 01:45:3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一、单系统篇

  1、全新安装

  对于个人用户来讲,经过我们的试用体会,建议您选择全新安装,而不是在XP或者Vista系统基础上进行升级。这也是出于升级后一些软硬件的兼容性是否具有保证的考虑,并且全新安装的速度要比升级安装快,设置更为简单。对于大多数用户,安装前,除了要备份好硬盘尤其是系统盘的数据之外,就是要准备一张Windows 7的安装光盘,并且具备启动计算机功能,你可以通过购买的正版光盘直接引导,或者自己刻录一张镜像光盘。用光盘引导计算机按照提示操作,绝大多数用户都能完成这些简单的操作设置,我在自己的计算机上安装了20分钟,就已经完全可以使用这个Windows 7系统了,你也试试看自己的机器是否能更快完成。


Windows 7安装

  使用光盘安装是最简单的一种方式,另外就是硬盘安装。如果你的计算机上之前已经有XP或者Vista系统,通过一些工具直接运行硬盘上的ISO文件即可。如果没有系统,也没有光盘,那就发扬一下DIY能力吧:)

  2、卸载

  对于只安装Windows 7系统需要卸载更换其他系统时,需要插入Windows 7系统光盘,选择光驱启动删除Windows 7系统分区,再选择安装原来自己比较习惯的系统。

  二、双系统篇

  我们所要介绍的双系统主要是指XP/Windows 7,对于安装双系统的用户如何对Windows 7进行重装或者卸载呢。

  1、重新安装

  重新安装Windows 7的方法比较简单,首先进入XP系统后,可将Windows7系统分区直接格式化,然后插入系统光盘(或者从硬盘读取安装文件)重新安装Windows 7,安装后会自动覆盖系统引导项,比较简单方便。

  2、卸载方法

  对于双系统,卸载Windows 7时,同样可以先启动进入XP系统,在光驱中放入Windows7安装盘(当然也可以采用虚拟光驱加载Windows 7的ISO镜象文件),然后以用管理员帐户运行“命令提示符”,键入 X:/boot/bootsect.exe /nt52 all /force(X代表光驱盘符,或者虚拟光驱盘符),这样可以顺利将双系统引导启动菜单删除。最后将Windows 7文件和相关的文件夹删除,或者直接格式化Windows 7系统所在分区即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