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 > Nginx > 正文

CentOS7 安装Nginx

2019-12-22 23:37:5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CentOS7 安装Nginx

由于需要,这段时间学一点“nginx”。关于nginx就不介绍了,http://wiki.nginx.org/Main有非常详细的介绍、安装等。

 安装软件我习惯到官网下载源码,http://nginx.org/,可以看见nginx跟新还是非常频繁的,今天是2015-7-26 ,最近的一版已经是07-14了,主要有stable和mainline两种版本。

我选择的1.8.0的stable版本。软件非常小800K多一点。直接在网页上下载到主机。你也可以wget下载,地址:http://nginx.org/download/nginx-1.8.0.tar.gz

tar -xfnginx-1.8.0.tar.gz

使用tar解压,解压好以后,进入目录可按照装官网的说明(http://wiki.nginx.org/Install)进行安装如图:

文字版本操作步骤我也手动贴出来了,如果你懒得动手就直接ctrl+C吧:

./configure

make

sudo make install

其中./configure时是可以进行一些配置的,具体可以参考(如果你看英文手册没有什么压力的话可以直接 configure --help获取帮助):

  • --PRefix=PATH: 指定nginx的安装目录。默认/usr/local/nginx
  • --conf-path=PATH: 设置nginx.conf配置文件的路径。nginx允许使用不同的配置文件启动,通过命令行中的-c选项。默认为prefix/conf/nginx.conf
  • --user=name: 设置nginx工作进程的用户。安装完成后,可以随时在nginx.conf配置文件更改user指令。默认的用户名是nobody。--group=name类似
  • --with-pcre: 设置PCRE库的源码路径,如果已通过yum方式安装,使用--with-pcre自动找到库文件。使用--with-pcre=PATH时,需要从PCRE网站下载pcre库的源码(版本4.4 – 8.30)并解压,剩下的就交给Nginx的./configuremake来完成。perl正则表达式使用在location指令和ngx_http_rewrite_module模块中。
  • --with-zlib=PATH: 指定 zlib(版本1.1.3 – 1.2.5)的源码解压目录。在默认就启用的网络传输压缩模块ngx_http_gzip_module时需要使用zlib 。
  • --with-http_ssl_module: 使用https协议模块。默认情况下,该模块没有被构建。前提是openssl与openssl-devel已安装
  • --with-http_stub_status_module: 用来监控 Nginx 的当前状态
  • --with-http_realip_module: 通过这个模块允许我们改变客户端请求头中客户端IP地址值(例如X-Real-IP 或 X-Forwarded-For),意义在于能够使得后台服务器记录原始客户端的IP地址
  • --add-module=PATH: 添加第三方外部模块,如nginx-sticky-module-ng或缓存模块。每次添加新的模块都要重新编译(Tengine可以在新加入module时无需重新编译)

  不出意外的话,nginx就安装完成了。也许在一些低版本的linux上会出现一些小的错误,但是没什么滚西,可能会需要去安装openssl、和pure,CentOS7已经自带了,安装也很简单不在赘述。安装完成之后,在你指定的目录下面多了4个目录,我们进入sbin中启动nginx:

出现了”Permission denied“错误,明显是权限问题,如果你熟悉Linux肯定不会感到奇怪,因为Linux的权限是很严格的,图中bind()的是80端口,而Linux需要root权限才能使用1024以下的端口,解决方法也很简单,下面找到配置文件 nginx.conf把端口改掉即可(玩过Linux系统编程的童鞋应该知道还有一种方法,首先chown nginx为root,然后在打开SET-USER-ID位就OK了,具体怎么操作,用到两个命令chown、chmod。具体原理见我的博客:http://www.CUOXin.com/ittinybird/p/4466171.html)。

使用nginx -s reload,重新加载配置文件。浏览器访问,出现了欢迎页面。

整个过程非常简单,enjoy!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