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 > Apache > 正文

Apache配置

2019-12-22 23:31:1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Apache配置

redhat6.4企业版用的centos的yum源。

下面进行apache的安装与配置。

1、yum在线安装Apache

一般不采用yum在线安装因为如果apache坏掉了,yum安装过程中会有依赖的安装包,不好弄。

yum在线安装的命令:yum install httpd* -y

2、启动httpd服务

命令:/etc/init.d/httpd restart

出现如图情况:

要修改主机域名。

修改文件: vi /etc/hosts

xiaobo_Linux

再次启动: /etc/init.d/httpd restart 发现提示没有了。

3、配置发布文件以及目录

默认的目录是 /var/www/html

默认的发布文件是index.html

可以先写一个主页放在下面:vi /var/www/html/index.html

编写几句即可。

来访问这个服务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ip地址。

出现无法访问的情况!

这就涉及到了防火墙的问题!

输入命令:iptables -nL

再输入命令:iptables -F

iptables -nL

再访问就可以啦!

但是这种情况必须关闭防火墙,所以需要配置防火墙:

打开iptables的配置文件:vi /etc/sysconfig/iptables

添加一条80端口:

-A RH-Firewall-1-INPUT -m state –state NEW -m tcp -p tcp –dport 80 -j ACCEPT

就行啦!

下面设置自己的发布目录(如果不用默认的目录的话/var/www/html/)

输入命令:vi /etc/httpd/conf/httpd.conf

编辑这个文件:

注释掉原来的默认目录,改成自己的。输入如图所示的内容。

然后在自己修改的目录里创建发布目录以及发布文件:mkdir -p /home/web/

vi /home/web/index.html 编辑index.html即可。

然后重启httpd服务 : /etc/init.d/httpd restart

但会出现这个界面:

因为selinux的权限不够,所以我们一定要对默认发布目录的安全上下文进行设置:

安装修改安全上下文的软件:

输入命令:yum install policycore* -y

修改 /home/web的安全上下文

输入命令:semanage foontext -a -t httpd_sys_content_t '/home(/.*)?'

restorecon -RvvF /home/

查看/home/web的安全上下文,确实已经变为可以访问的安全上下文:

最后再访问ip地址就可以了:

开机自动启动Apache服务:

vim etc/rc.local 然后添加 /etc/init.d/httpd restart 就行啦!

最后至于怎么 外网访问路由器的子ip地址:

需要再路由器里面配置 端口映射局域网ip地址。

让外网访问内网的端口转发

http://www.CUOXin.com/xiaobo-Linux/p/4630944.html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