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电脑知识 > 正文

电脑没声音是怎么回事

2019-12-18 02:03:1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电脑没声音是怎么回事?

  有时候我们会发现电脑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失声了,想要听个歌或是看个电视,就是整不出声音呢?这样很让人烦躁。那么,电脑失声是怎么回事呢?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让电脑的声音出现呢?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让电脑正常发声。

  一、检查声卡、音箱等设备是否毁坏,连接是否常,是独立声卡,将声卡取下来,清理主板插槽,再插上,插紧。

  二、右键单击“我的电脑”--“管理”--“服务和应用程序”--“服务”,在右窗格将Windows Audio有设为“自动”。

  三、右击“我的电脑”-“属性”-“硬件”-“设备管理器”,展开“声音、视频和游戏控制器”,右击声卡(下边那一串字符和数字就是你的声卡型号)—属性-常规-设备用法-选用“使用这个设(启用)”-确定。如没显示声卡,是你声卡坏了,换个独立声卡。

  四、看在展开“声音、视频和游戏控制器”下的声卡,前面有黄色的“?”号,说明缺声卡驱动,有“!”号,说明机内的声卡驱动不适合使用。要记下声卡型号。原声卡驱动不用删除,会在装新驱动时被覆盖;如果想删除,可右击声卡-属性-驱动程序-卸载-确定。

  五、到驱动之家、中关村在线、华军等网站下载声卡驱动,下载驱动一要看型号,二要看适合不适合你的系统使用,三要看该驱动软件公布的时间,最新的未必适合使用,可多下载几个,挑着使。

  六、 下载的驱动软件一般有自动安装功能,打开后,点击即自动安装。不能自动安装的,解压后备用,要记下该 软件在磁盘中路径,如D:„„„„。打开“硬件 更新向导”,去掉“搜索可移动媒体”前的勾,勾选“从列表或指定位置安装”---“下一步”,勾选“在搜索中包括这个位置”,在下拉开列表框中填写下载的 声卡驱动文件夹的路径(如D:„„„„)---“下一步”,系统即自动搜索并安装你指定位置中的声卡驱动程序。

  七、用驱动精灵装声卡驱动。

  1、从网上驱动之家下载“驱动精灵”,下载后打开,点击“Dri„„”解压安装。

  2、开机上网,打开驱动精灵,在界面中选“驱动更新”-点选”完全更新”。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