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手机技巧 > 正文

iPhone也能看CMMB 爱国者AP801评测

2019-12-10 01:51:0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腾讯数码讯 对于目前全世界最为热门的智能手机来说,iphone 4的出现彻底颠覆了一款产品对于整个手机行业的意义。与其说iPhone 4是一款成功的产品,倒不如说它是一个成功产业链的起点来的更加准确,正是由于iPhone 4的出现,使得像手机壳、贴膜、耳机、备用电池等等配件才有了出头之日,他们也第一次感觉到自己是如此受到重视。而在众多的iPhone 4配件厂商之中,有一家我们的民族企业一直战斗在iPhone配件市场的第一线,这就是爱国者。

iPhone也能看CMMB 爱国者AP801评测

  如果我们来谈及iPhone 4这款大红大紫的智能终端,有什么功能它还实现不了,恐怕我们能列举出很多,但是其中有一项功能是已经被我们很多厂商得以开发使用但是却始终而 iPhone无缘的功能,这就是CMMB移动广播电视。而作为已经推出近三年之久的CMMB移动电视怎么能放弃iPhone如此大的蛋糕呢?因此爱国者和 北广传媒的联手就成为了顺理成章的事情,一家做产品,一家做服务,而依托的终端呢,自然是iPhone。而这也是我们今天评测的这款CMMB移动电视棒 ——爱国者AP801的由来。如果想要苹果公司将CMMB广播电视信号模块集成在iPhone上,这显然是非常不现实的一件事情,因此爱国者AP801也 自然而然的以配件的形式出现。起初拿到这款广播电视接收棒的时候,我曾经错误的以为这款产品仅仅是一个外接电池组。其本身非常的小巧,三围尺寸仅有 56.5*45*10.5毫米,采用塑料材质,整体重量仅有25克,因此携带还是非常方便的。

iPhone也能看CMMB 爱国者AP801评测

  和iPhone 4一样,爱国者AP801同样有黑白两种颜色,分别对应两种颜色版本的iPhone 4。值得提一句的是,这个电视接收棒需要靠独立的软件来支持运行,而软件支持的版本为iOS 4,因此像iPhone一代这样无法升级iOS 4的产品肯定跟这款CMMB电视接收棒无缘了。

iPhone也能看CMMB 爱国者AP801评测

  爱国者AP801作为苹果iPhone的配件,采用的接口自然是苹果自家的30针数据口,因此不需要转接头。而AP801自带了一个 microUSB接口,其作用是用户通过这个接口为这款电视接收棒充电。爱国者AP801内部配备了独立的锂离子电池,容量为350毫安时,因此这款电视 棒不需要使用iPhone的电池,以此达到延长播放时间的目的。

  除此以外,在爱国者AP801的正面板上,还有一个指示灯,通过指示灯的状态,使用者能看到其目前的工作状态以及电量状况。

iPhone也能看CMMB 爱国者AP801评测

  在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每一款爱国者AP801移动电视接收棒上,都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如果您仅仅认为这是挂绳,那就大错特错了,其真正的功能 是CMMB的广播电视接收天线。因此在使用时,使用者要保证这根天线的完好,以免天线断裂,造成接收信号的不稳定。使用的时候,我们将爱国者AP801和 iPhone 4连接好,iPhone 4自动会提示使用者需要下载匹配的软件,根据提示,我们可以下载到一款名为aipowo TV的软件,通过这款软件就可以实现CMMB广播电视信号的接受和播放的工作了。目前这款软件在苹果中国地区的app store上已经上线,使用者可以免费进行下载。

iPhone也能看CMMB 爱国者AP801评测

  打开软件之后,请点击程序左上角的连接按钮进行模块连接。在连接完成后,iPhone 4会自动搜索并下载相应地区的电视节目列表。第一次搜索的时间会相对较长,之后的速度相应的会提高很多。就北京地区而言,这款爱国者AP801可以搜索到 的频道为8个,包括中央一套、三套、五套、十三套、北京卫视、睛彩电影、睛彩天下、精彩北京。不过相比于之前的CMMB手机或者移动电视,这款接收棒好像 接收不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两档信号。

iPhone也能看CMMB 爱国者AP801评测

  而就播放的实际效果而言,相比于传统的标清网络流媒体视频来说,CMMB广播电视的画质相比于它们有过之而无不及,因此质量上还是可以让使用者放心的。而软件可以在横屏和竖屏之间切换,横屏观看时,iPhone可以全屏显示电视画面。

  而就覆盖范围而言,尽管CMMB是广播电视信号,但是相比于传统的FM调频信号来说,信号的穿透能力还是有所欠缺,在写字楼的中心位置,地库、 地铁、电梯间内,爱国者AP801是无法正常工作的。而在马路上、公交车内,一般家庭、商场内,广播信号还是可以满足使用者的日常需求的。同时要提醒大家 的是,爱国者AP801采用的工作方式是接收CMMB广播电视信号,是不会走网络流量的,因此大家可以放心使用。续航时间上,这款爱国者AP801的实际 工作时长在三个小时左右,这个时长一般可以满足上班族在上下班路途上消耗的时间,用它来打发无聊的路途时间,尤其是公交车上的时间是个不错的选择。

iPhone也能看CMMB 爱国者AP801评测

  价格方面,这款电视棒的零售价格是799元,内含3年的CMMB移动广播电视年费。

  总结:综合说来这款爱国者AP801移动广播电视接收棒是一款非常酷的产品,他给了我们的iPhone 4一种新的工作方式和娱乐方式,而其实用性也非常高。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